sword7 

 

星期天抽到這張牌,剎那間有點傻住。什麼?futility?無益、無聊、白費功夫、無意義?這是在形容我今天一整天的生活嗎?雖然說星期天過日子的方式會比較萎靡一點,不過,我畢竟還是有掃了地、洗了衣服,做了三餐啊!我甚至還走路去刷了一下我的存款簿,看看我到底還剩多少錢可以揮霍。我還不至於到futility的程度吧?

 

這張牌正中間是一把斷了很多節的劍,劍柄好像有一個太陽的符號,劍尖指著月亮的符號。左右兩邊各三把劍,劍柄處各有一個占星符號。

 

我查了一下TTH,她是這麼說的:

 

中間那把劍,代表你要做的事情。左右兩邊那六把劍,則代表六顆星星的負面特性。這些負面特性攻擊著中間那把劍,使得中間那把劍斷裂,也就意味著那些負面特性,會阻礙、破壞你想做的事情。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這幾天一直在猶豫不決的一件事情。

前一段時間,我一直很熱中於想學靈氣,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在網路資料裡面,選取一位適當的老師。於是,幾個禮拜前,我曾使用占卜,跟塔羅牌討論過是否適合去上靈氣,甚至針對某個老師的課程也做了占卜。結論都是不適合。於是,也就冷淡了好一段時間。

 

最近這個禮拜,我看到了一個課程資訊,那是我之前有點不屑一顧的,曾經看過就把他刪除掉了。可是,最近這個禮拜,這個訊息一直出現,我內在的感受似乎也改變了,沒有像一開始那樣排斥這個課程。我變得很想很想去上這個課程。不過,我還是想起前幾個禮拜的占卜,那都是在告訴我,我目前不適合去上靈氣。

 

於是,我重新做一次占卜,針對這門課程詢問,若我去上這門課,對我的影響會是什麼?

 

出現的牌如下(我用三張牌,代表身心靈):

身:審判。

這張牌代表的是末日的審判,天使吹起號角,死人從墳墓裡復活,接受上帝的審判。象徵意義是重生、復活、覺醒。就身體方面來講,可能指長久的病痛獲得療癒,甚至可以象徵著從昏迷中醒來。當然,也可能象徵著天使的召喚,內在的催促是天使的聲音。靈性上來講,也就是覺醒,靈性上的覺醒,被喚醒,受到召喚。

 

心:吊人。

這個心,是指心智,看世界的觀點。吊人是整個被倒轉了一圈,心智看這個世界的方式,將會改變,會截然不同。

 

靈:權杖十逆位。

正位代表著有很多的負擔,很疲倦的要去做很多事情,卻有點力不從心。逆位的時候,代表著放手,所有的負擔都離開,不再需要去碰很多事情了,人變得輕鬆。

 

看了這三張牌,幾乎都是正面的意思,這是自從我想學靈氣開始,第一次得到這麼正面的牌。我在想,我是不是可以確定該準備錢去上這門課了呢?雖然如此,我還是不斷地問自己:

 

我真的可以嗎?

我是那種連冥想都很難進入的人,真的去上這門課,會有收穫嗎?

天使真的會幫我嗎?

我真的會有感受嗎?

我真的可以帶回療癒嗎?

這副牌說的意思,有沒有我沒看到的部分?或我根本誤會的部分?

我的錢真的夠嗎?或是,我這些錢真的值得放在這門課裡嗎?是不是該先去換一台新的、好一點的洗衣機會好一點?

今年不上,也許我明年再上這門課也可以,為什麼要急於現在去上課?

 

我對自己說的話,就是不斷在告訴自己:「你去做這件事情,又不一定對你有好處,也許只是白費工夫而已。」

 

但是,我想不想去上這門課呢?我很想,卻又有很多自己的聲音在攔阻自己。

直到我抽到這張Futility,看了TTH的解釋,才發現原來這張牌根本就在講我今天的所有心情。

 

這張牌在說,你有一些想做的事情,可是,你卻用很多負面的說辭來打擊自己,破壞這件想做的事情。左右兩邊各三把劍的意義如下:

 

土星劍柄:代表著土星的消極面,通常會對自己說:「是的,我要做,可是…….

水星劍柄:代表著水星的消極面,也就是負面的自言自語,對自己的負面溝通,告訴自己行不通。通常會對自己說:「我沒辦法做…..也許有一天我會…..我希望我…..

木星:代表著木星的消極面,就是沒有彈性與擴充性。通常會對自己說:「我沒那麼幸運……有太多限制……

火星劍柄:正面的火星,代表著能量與行動力。負面的火星會對自己說:「我沒有足夠的能量……我無力……

金星劍柄:負面的金星會對自己說:「我其實不在意…..這件事情對我而言,沒什麼意義……

二個圈圈的劍柄:代表著月亮與太陽,意味著一個人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在破壞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這實在太奇怪了,「我」為什麼老是要破壞「我的事情」?為什麼「我」沒給自己支持?反而在扯「我的後腿」?如果不是深仇大恨的敵人,應該不至於這樣對待「我」,那麼「我」到底對「我」有多大的冤仇呢?為什麼不讓「我」去試試看,去冒險看看?

 

我清楚看見那個總是把我往回拉的「我」,總是讓我舉足不前的那個「我」。那麼,我還要讓這個「我」把我卡住嗎?「我」不信任「我」的判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