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張牌,抽到的時間相隔一天,中間隔了另一張牌。

我想,合併起來看,也許容易一點。因為兩張牌的構圖、顏色,幾乎一模一樣,兩者的差別只在於六號牌的火焰是整齊平和的,七號牌的火,類似火花亂竄。六號牌是六支排列整齊互相交叉的權杖,七號排除這六支權杖外,正中間還有一支未經製作的木棍。

 

權杖6.jpg                                                  權杖7.jpg

 

(※權杖7的背景顏色太深了,基本上兩張牌的背景顏色是一樣的淡紫色。)

 

這樣看來,權杖6的部分,比較像是雙方接觸是在平和的狀態下,整個狀況都在控制之下,沒有爭執,就算有不同意見,也是協調到雙贏的局面。彼此都給對方面子,讓對方在舒服的狀態下同意彼此的相同與不同。這場勝利,沒有人遭遇損失。

 

權杖6是木星進入獅子座,我查了一下「當代占星研究」這本書,關於木星進入獅子座的特性:

 

這是一個溫暖、慷慨的木星位置,如果它在星盤裡有明顯的能量,就會帶來自信心與領導能力。這類人比較欣賞壯觀華麗的場面,喜歡以合乎時間或擺排場的方式做事。

 

我在想,擁有這張牌屬性的人,要去「僑」事情的時候,大概會擺足排場,讓對方感到備受尊重,也讓人知道他是個多麼有「實力」的人吧?

 

這是我昨天抽到的牌。

兩天前抽到的是權杖七。看到中間那根木棍,敲擊在排列好的六根權杖上,濺起一堆火花四射,讓我聯想到有這張牌屬性的人,或許是一個很容易因為外來的刺激,而做出激烈反應的人。我不禁小人的想:難道我難得激烈一次,塔羅牌就非得給我指出來不可嗎?

 

這張牌是火星進入獅子座,「當代占星研究」提到的特性:

 

這個位置的火星跟勇氣、騎士精神以及為榮耀而戰有關。當這類人感受到他人的優越感(不論真實的或想像的)被質疑時,往往容易展現憤怒的情緒,因為他們厭惡被藐視,所以當他們的自尊心受傷時,很容易和別人起衝突。

 

火星這顆星球,與戰爭有關聯,進入獅子座這個具有侵略性的、高貴的、自尊的星座中,更突顯了不可侵犯與高貴氣質。這個位置讓我聯想到堂吉珂德,以及武俠小說裡的俠客們,一言不合或為了護衛自己的尊嚴,立刻就打了起來。

 

在這裡筆記一下TTH所談到的圖像象徵,感覺權杖六與七的解說不太一樣。

 

圖像

權杖6

權杖7

中間那枝權杖

×

提醒你要相信你的經驗

開花的蓮花

雙贏

事物會在你面前展開、出現、無所隱藏,你會弄懂這些事物。

鳳凰頭

雙方開誠佈公,與許心能量與重生

重新整合、重生,允許你轉向你評估的新方向。

荷魯斯之眼

視覺清晰、創造力表達

你看事情會更清楚,更能夠榮耀你的看見與創造力。

四個菱形

在意識的四個層次,經驗靈性的勝利。四個層次指的是心智、情緒、靈性、肉體。

 

綜合的意義

直覺與靈性層次上的獲勝經驗

此時要相信你的直覺與過去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