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頁的作業

 

˙你的轉戾點是什麼?是什麼將你帶到這條路上?

 

從現在這個時點往回走,我沿路看看有什麼。

1. 一年半以前,我第一次抽塔羅牌,是我的一個轉戾點。那種準確與直指我的心的震撼,使我開始學塔羅牌。也因為開始學塔羅牌,讓我進入靈性追尋的路。因為進入靈性追尋,結果讓我對靈療產生興趣,開始蠢蠢欲動想要學習靈療。這個過程是這樣的:

 

轉戾點:抽了一次準確無比的塔羅牌,感到震撼。

à學習塔羅牌。

à閱讀靈性書籍。

à了解各種通靈訊息。

à對天使療法感到興趣。

à發現與天使療法沒什麼連結。

à想接觸靈氣治療。

 

是什麼把我帶到這條路上?塔羅牌。

 

2. 再往回走一點,放棄翻譯工作,進一般公司當職員。

 

轉戾點:決定開始上班。

à了解與人相處的感覺,包括很合得來的快樂與合不來的衝突。

à了解自己原來可以如此堅強的撐過所有的人際壓力。

à了解自己並不適合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做翻譯,尤其是所有的內容都不是來自己,而是來自他人,這會讓我很不滿足,沒有動力往下做。

à這份工作讓我有時間寫作,寫作與翻譯比較起來,我喜歡自由寫作的感覺。

à了解到我的翻譯,除了忠實度以外,缺乏了流暢度與文學性。

 

3. 再往回走,選擇翻譯工作。

à鍛鍊我的日文能力,培養對語言的信心。

à使我可以在家裡陪伴孩子,兼顧賺錢與照顧孩子。

 

4. 再往回走,選擇離開丈夫。

à使我發現到,原來我可以獨立生活,不用依賴一個家庭。

à了解到我非常喜歡獨自一個人。

à了解到生命可以隨時改變方向,每一個方向都有路可以走,沒有對錯,不需要批判。

 

5. 再往回走,選擇結婚。

à婚姻讓我真正理解到,我想要什麼,或是真正的愛情是什麼。

à這一次的婚姻也讓我了解到,我並不了解自己,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à覺悟到我必須去追尋,去了解我要什麼。

 

我想,不用再往回走了,再往回走,我記得的部份就不多了,差不多算是半夢半醒了。

我發現我是走在一條漸漸清醒的路上。從完全沉睡,到漸漸有點看見,到真的看見自己的無知,然後開始尋找認識自己,現在則是在試試我所了解的自己,跟真正的自己是不是同一個人。

 

這樣看來,這條路值得繼續走走看。

也許,我人生的目的,就只是要學習找到自己。(突然想到,我的占星圖上顯示出我人生的最大目的,就是在找到自己……….我人生最大的問句是:我是誰?)

 

˙你有什麼療癒自我靈魂的技巧(工具)?

 

我有這種工具嗎?

當我不舒服的時候,我會做的事情:

 

à安靜地聽音樂。

à點精油,冥想,讓自己充分休息。

à泡一個香噴噴的精油澡。

à請女兒幫我做精油按摩。

à寫一篇文章,舒發情緒。

 

˙當你看著自己的人生,你覺得自己有哪些進步?現在你又會有些什麼樣不同的做法?

 

這一題,在轉戾點那裡好像已經算回答了。

我想,我可能不會有不同的做法。因為這樣看起來,當我發展到某個程度,我才能接受下一個步驟,每一個步驟都需要時間去累積經驗、感受、理解。也許重來一次,我還是會走相同的路。

 

˙什麼現象表示你的靈魂正在被療癒?它替你帶來了什麼?

每一次的選擇錯誤,或是看來痛苦不堪的經驗,都帶來了療癒,都使我的靈性往前進步。

 

比如說,婚姻中的不愉快,帶來了對自我認識的反省。孤獨,讓我更能思考我在這個世界的位置。與人發生衝突,才發現我個性中需要磨練的面向。

 

˙你在人生中辨識出了哪些主題?

à要對自己更有自信。

à學會獨立自主。

à不要擔心,要更放手去做。

à不要擔心物質上的需要。

à不要擔心自己有沒有能力。

à不要擔心不夠完美。

à不要擔心失敗。

 

˙你一直在重複哪些哪些模式?

 

à想要努力去做  à做到一半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  à想要放棄  à放著不管 à真的放棄或不了了之或不上不下

 

˙你想學習哪些技巧?

 

療癒自己,療癒別人的技巧。

 

我記得有一次,同事被一些公事上的不順、同事間的人際問題,弄到心情很不好,整個人胸悶、想吐,一看到他就覺得整個人很黑暗。我拿出我經常使用來淨化空間的花精噴瓶,在他身體四周噴了一噴,他整個人就亮了起來,而且,原本一臉苦瓜臉的他,竟然笑的很燦爛,還說胸都不悶了,有勇氣繼續走出辦公室奮戰了。

 

那時候,我很開心,我很喜歡這樣讓人愉快的事情。雖然當時算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我身上只有這一瓶花精,也是隨便在他身體四周亂噴,他是如何被療癒的,我並不知道。

 

我希望,不管是別人不舒服或我自己不舒服的時候,都隨時有工具可以做立即性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