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有一條又窄又長的路,不知道通向哪裡,路兩邊雜草叢生。我開著車,迎面來了一輛車,我很技術高超的與對方在幾乎擦撞的距離會車,心裡覺得很高興,因為我開車技術變得越來越強了。一開心之下,車子自然越開越快,在蜿蜒的山路中,開的非常順手。

 

感覺我一直往山上開,就在快要到山頂的時候,我突然變成沒有車子,是用雙腳在跑,我的爸爸突然出現,跟在我後面跑。我看到前面有個尖頂,很高興對爸爸喊:「耶!我們終於爬到山頂了。」爸爸揮手要我自己先爬上去,他慢慢來。我非常興奮,用跑百米衝刺的速度往尖尖的山頂跑去,我以為山頂的另一邊是另一個斜坡,過了山頂就會繼續往下走,沒想到!!一踏上那個尖尖的山頂,發現山的另一邊竟然是90度的峭壁,只有一小塊地方可以讓人立足。我衝刺的力道太猛,沒辦法在那一小塊地方站穩,直接往前衝去,整個人懸空往下掉落。

 

下方是一片海水,我掉入海水中,迅速浮了上來,更奇怪的是,我竟然可以直接站起來,水深還不到膝蓋。站起來那一刻,我看到爸爸在山頂上跟我揮手,因為他慢慢走,所以,不會像我一樣掉下來。我站在水裡,心裡卻想著:「如果我是開車墜崖的話,那我一定要在墜崖那一刻,立刻打開車門鎖,然後打開門,這樣才不會在落水的時候,無法開門逃生。」

 

接著畫面一轉,我在市場裡工作。

有人問我:「只有你一個人在市場幫忙啊?」

我說:「是啊!」

那人又問:「你爸媽呢?」

我說:「他們不在這裡工作。」

感覺好像剛才那個墜落,是我一趟才剛完成的旅行,我剛度完假,回到市場的工作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