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課題,似乎都在溝通。

 

這張牌是水星進入金牛座,水星代表著溝通、文字、口語、交流,金牛座則是比較停滯的、物質的能量。我覺得水星是比較流動的能量,會被金牛座的停滯拉住,好像總會覺得與人之間的溝通,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對方是不是聽懂了我說的?或是對方說的到底是什麼?彼此之間的交流是不是正確?我的所有能力,是不是有效的運用在溝通上?

 

我想,這也是我這幾天在想的事情。在我說完那個投接球的故事之後,我使用了「黑名單」功能,我知道我可以轉身離開,或禁止讓我不舒服的人接近我,所以,我使用了這個功能。一方面也是好奇,這個功能到底能過濾掉什麼。實驗結果,似乎可以阻擋人留言與回響,但是,無法攔阻留短訊。這個功能很像以前玩BBS時浸水桶的功能,那時候我就很想試試當版主,把人浸水桶看看,現在果然願望實現了。

 

可是,使用這個功能,讓我有愧疚感。就好像手機響了,我故意不接,或是明知道有人會打電話來,我卻故意關機,或是把人從我的電話簿裡刪除一樣,充滿了猶豫與自責。雖然說,接不接電話是我的自由,但是,我是那種不回應別人的要求或話題,就會覺得是自己對不起人的那種人。

 

早上,在看「學會情緒平衡方法 2」時,有一段話好像專門寫來給我看的一樣:

「然而,靈魂卻需要停工期,需要時間反省,需要時間探索內在,需要時間從雜七雜八的東西中將重要的東西篩選出來。我們不應該避開寂靜,而是應該把它找出來-----找出勇氣關掉手機,也找出勇氣在你替內在世界補充能量時,對外在世界說『我沒有時間』。」

 

我想對被我列進「黑名單」的人說:「現在的我,身心靈的能量不夠強大,沒有力量面對你,因此,只能請你離開我的地方。」

 

雖然迂迂迴迴的在內在裡,思考了這麼多,好像想通了很多,也做了一些決定,可是,根深蒂固的天性,依然讓我「擔心」。TTH這本書說,停留在當下,活在當下,是戰勝擔心的最好方法。事情來的時候,就去處理。不要去想說不定明天會怎樣,或是如果以前怎麼做就好了。

 

所以,現在做了決定,也做了行動,未來如何,暫且不要去想,等未來變成現在之後,再來想怎麼面對。先給自己時間「僻靜」,觀看整件事情,給自己補充能量,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這張牌裡面,有一些明顯的符號,是TTH這本書沒有提到的。TTH只談了這張牌的擔心,主要在擔心外在的事物,像是溝通、健康、財務、工作、創造力、關係。這主要是從水星進入金牛座的觀點來看。

 

TCT提到,在印度思想中,有五個Tatvas Tattvas?),圖面上的三角形、四方形、圓形、月亮、橢圓形,就是這五個Tatvas,是subtle elements(細緻的元素,這讓我想起我幾天前夢中提到的「精微能量」)。整個世界宇宙,都以振動的方式,與這五種Tatvas有關。

 

UAC提到了這五個Tatvas代表了什麼。

 

三角形:火。

四方形:土。

圓形:風。

月亮:水。

橢圓形:靈。

 

這五個Tatvas像五個車軸一樣,卡在巨大的齒輪之中,讓齒輪運轉。但是,五個Tatvas又被一條皮帶緊緊抓在一起,這條皮帶形成了一個倒五芒星。頂端又有一個水滴狀的東西,據UAC說,那是一把鉗子,被丟進這座巨大的機械裡面,把整個機械的運轉卡住。

 

也許,溝通就像這樣,當溝通不良的狀況發生時,會使一個人整個當機,無法動彈,而且,狀況看起來永遠不會改善。這時候,暫停想要運轉的念頭,檢查看看到底卡在哪裡,也許才是明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