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 of Disks.jpg 

 

TTH這本書裡說,這張牌代表著「成功」,指內在與外在所經驗到的成功。牌面上的四對翅膀,代表內在成功。正中間錢幣中的錢幣,水晶中的水晶,則代表外在的成功。

 

這張牌這樣解說,讓我有點不懂。為什麼翅膀代表內在?錢幣與水晶代表外在?又為什麼這張牌代表成功?書裡沒有詳細解釋論點,只有開宗明義的下了定義。

 

雖然不懂,但是,TTH對這張牌下的定義,卻又如實的說出我星期六時內在的真實感覺。我真的覺得我又過了一關,這一關是在我內在完成的,是在我的腦袋裡面似乎打通了一個通道,原本過不去的地方,現在對我而言,我不會有掛礙了。我覺得我在我的內在裡面,經驗到一次成功。

 

我感覺最近開始與透特牌,或者應該說是與TTH這本書產生了連結,幾乎每次抽牌都可以與我的生活,可能是內在的或外在的,產生關聯。也許,是宇宙的能量要我先從TTH這本書開始學習透特牌,即使這本書所談的內容,有一些讓人摸不著頭緒,或是不符合克勞力的想法。但是,我不需要急,我先從TTH的觀點出發,未來可以再去摸索別人的觀點,我想,無論是誰的觀點,都可以讓我得到某些領悟。

 

由於這張牌的牌義讓我很困惑,所以,我也去翻閱了另外兩本書。不過,沒有深入去思考,只是很好奇其他作者會注意到哪些重點而已。果然,他們提到了正中央那獸的數字「666」,以及錢幣邊緣的字母。這些都是TTH完全沒有提及,但是,卻是在牌面上佔有很重要位置的部分。

 

而且,三本書談的重點都不相同,立論也不一樣。

正中間在666上方的那個小圓圈,UACTCT的說法就不一樣了。UAC說,圓圈的中間是一個黑點,因此,那個符號象徵太陽,圓圈底部有個弧形,代表月亮。因此,這張牌面上正中間的小圓圈,就是太陽與月亮的象徵。

 

可是,我不管怎麼看,都覺得中間不是黑點,而是一個1

果然,TCT說,中間那個圓圈裡面是一個1,代表著那個宇宙的1,整體的合一。但是,圓圈下方那個隱約的弧形,雖然很隱約,卻也不能否認它的存在,在TCT這本書裡就沒談到了。

 

看來三本書有三種說法,分別往不同的方向解釋。我們這些學習的人,該遵循哪個方向呢?該相信誰呢?我想,最終,還是要依循自己的直覺,選擇最能觸動自己的解釋。

 

這張牌讓我有一種想法:所有的象徵理論、色彩理論、神話、神秘學傳統、元素,有這些理論做基礎是很好,可是,仔細想想,哪個角色象徵哪個神話人物,或哪一組牌是屬於哪一個元素………所有這些,都有各自不同的理論,有很多歧異的分類。硬要說這張牌裡面每個圖像,一定是代表什麼,或一定要根據什麼理論來解牌,好像變得有點沒意義。因為理論之間都有些差異,該拿哪一種作標準呢?這麼一想之後,突然覺得「看圖說故事」反而是穩當的方法了。原創者是用圖表達自己,我們也從圖面去接收訊息,而不是從圖面之外,尋找什麼理論來詮釋一張牌。

 

最符合我這個想法的一本書,是Mary Greer 的21ways to read Tarot Cards。這本書就是從看圖說故事開始,但是,也不要以為就是在教你掰故事喔,裡面還是有在教從靈數理論、神秘學理論、四元素理論來解牌的方法喔。看來這真是一本好書,我要再重看一次,好好做一遍練習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