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女兒學校舉辦運動會,一早送她去學校後,家裡剩下我與兒子。接近中午,兒子去餐聽打工,整個家就剩下我一個人。我這才發現,未來剩下我一個人在家的時間,會越來越多。這是一種實質上,剩下一個人的狀況,另一種是精神上的剩下一個人,我的意思是說,當孩子小的時候,他們依附著我,即使他們人在學校,他們的心思還是掛在媽媽身上。但是,現在他們長大了,他們的心思牽掛在許多其他人、其他事情上了,媽媽已經不是他們唯一的世界。因此,在精神上,我又回到一個人的狀態中,小孩已經漸漸有了自己的世界。

 

於是,我想,我可真該拓展一下自己的生活了。

怎麼拓展呢?不知道。

或者是,像我女兒建議的,去交個男朋友吧!

怎麼交呢?不知道。

但是,總該改善一下自己突然好像空掉的生活吧?

是啊!是應該,可是怎麼改善呢?

不然,既然這麼閒,那就把家裡打掃打掃吧?

…….是應該,但是今天有點懶,算了。

………………………………………..

所有的方案,都在腦袋裡空想,沒什麼行動。

面對孩子的成長,我自己有點不知所措,有點慌了。

知道該改變一下自己的生活,卻又很懶得改變。

 

雖然一整天只有自己一個人,也正好趁這個機會把前陣子接下來的工作,繼續做完。做了一整天,照理說也算是忙碌的,也算是有完成點事情,應該有點充實感吧?卻還是沒有,就是有點意興闌珊。

 

晚上,抽了牌,聖杯八。

整張牌都是暗色調,墨綠的天空,墨綠的海。帶著沉重的感覺,把人整個壓住,無法動彈。那是一種好像有什麼不舒服藏在心裡,卻又說不清楚那個不舒服,想要伸展一下四肢,又感覺很無力,連抬抬手都懶的感覺。

 

仔細觀察八個杯子,似乎看不到完整的杯子。幾乎每個杯子的杯緣都有破口,把手的部分,八個裡面有七個是斷掉的。就像是問題重重的生活,明明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卻就是讓那些問題放在那裡擺濫,不去修復,或是換新。就好像生活裡的許多問題,許多困難,明明就在眼前,卻總是拿無能為力當藉口,不去改變,不去修復。

 

中間兩個杯子裡有水滿了出來,往外流,但是,一部分的水流到墨綠色的海裡,一部分的水被最下面那一層的杯子接住。我看見的是,那些沒有被接住,流入海裡的水,宛如生命中錯過的事物。好像上天明明有給了恩賜,給了豐盛,給了美好的生活,但是,人卻連去接都懶。於是,一百分的福氣,只收到了五十分。

 

中間兩朵蓮花比聖杯5那朵失了血氣卻還帶著點橘子色的蓮花更沒血氣,幾乎呈現反白了。這說明了什麼呢?當我們對某些事情失望的時候,那表示其中還帶著某些憤怒,帶著某些想要積極反攻的心態。但是,當我們發懶的時候,連憤怒都懶了,完全失去了動力,連一點點「積極」都沒有了,生命自然血色盡失。

 

看起來,這張牌明顯的說清楚了我的內在。

現在來看看TTH的安琪拉小姐怎麼說。

 

聖杯八,代表著情緒的狀態,疲倦、消耗殆盡、情緒上的撕扯。

海裡的圓洞,代表被過度能量填滿。過度給予,或過度擴展自己。

土星入雙魚座,土星提醒我們,我們必須在我們的生活中,建立結構或訓練。雙魚座是情緒的洪水。土星入雙魚座提醒我們,我們的限制與障礙,是情緒化的。否則我們就會過度擴張自己,經驗到消耗殆盡以及情緒上的不滿足。

 

大意是說,我們的能量過度擴張,或是太過用力了把能量都耗光了。我們不能太情緒化的付出我們的能量,那會帶來消耗殆盡的結果。因此,我們必須看見我們的限制與障礙,或是自己設好限制,規範自己。

安琪拉小姐對這張牌的解釋,我有點不太了解。

我的意思是,我很難把她的解說跟牌面連結在一起。

 

雖然對占星不是很懂,但是,我會覺得土星入雙魚座,可以這樣解釋:因為雙魚座是比較情緒化的、理想化的、帶著夢想的。雙魚座很可能只停留在想,而沒有去做。如果有一些比較有行動力的行星進入雙魚座,可能會帶動夢想的實現,或是改善目前的狀況。但是,現在是土星入雙魚座,土星的性質是比較保守的,比較按部就班的,按照實際狀況來面對事情。於是,當雙魚座想了很多很棒的改善計畫時,土星就會說:「請看看現實,現實是有…..困難,所以,要這樣改善不太可能。」

 

土星很像那黑色的天空,硬生生把雙魚座的美好想像全部壓住。

於是,很多該做的事情,會因為土星的保守心態,而只做了一部分,或有的乾脆放棄不做。雙魚座這個水象星座自由流動的水,整個被土星這個水壩給攔住了。

 

我這樣說,不知道合不合理?感覺我就是很想把整張牌義往我自己想的那個方向拉過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