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聽牧師說過,藏在那些偶像裡面的都是鬼。那時候,我半信半疑,因為牧師也沒說他看得到鬼,他憑什麼知道裡面有鬼?我以為那是牧師要鼓吹不要拜偶像,而說出來「嚇」人的。

 

直到我看了這本書,我才知道,真實性很高。

書裡提到作者家裡有一尊三太子,作者的媽媽要作者問三太子事情,可是,年幼時的作者不解的說:「那裡只有一個很醜的阿姨。」原來,神像裡面不一定是神,很可能只是孤魂野鬼附身其中。

 

這本書解開了我很多疑惑。

 

她說,人死後最快三天就找不到那個人的靈魂了,最慢的不會超過七天。跟我讀過的New Age一些訊息合起來看,表示大部分的人死後,都回到光裡,回到天堂裡,準備重新投胎,或是去做別的事情,並不會留在人間。但是,這位作者卻還是在人間遇到很多靈魂,這表示有一小部份的靈魂,被困在人間,他們不知道回家的路,一直徘徊在人間,這些靈魂應該就是我們所謂的「孤魂野鬼」。

 

所以,我想,我們實在不需要通靈找自己的家人,除非自己的家人就是被困在人間的鬼魂,我們才需要把他找出來,想辦法引領他回到光裡。否則,離開的人,已經脫離了這具身體,回到光裡,他們還有其他要忙的事情,實在無須彼此牽掛。這個地方,就讓我想到一件事情。我常常聽到有人說,因為怕未出嫁姑娘沒人祭拜而成孤魂野鬼,因此弄個姑娘廟之類的來祭拜。我在想,這樣到底對靈魂是好還是不好?想得通的靈魂,早在死了之後,很快就回到光裡了,也不需要這個祭祀她的地方。而想不通的靈魂,我們又做了一個地方給她寄宿,不就更讓她以為她必須停留在人間,而忘了她其實可以到一個更美好的地方嗎?

 

從小,我很不喜歡進宮廟,我覺得裡面鬼影幢幢,雖然我看不到,可是,我感覺不舒服。後來當了基督徒,就不再會有人硬要我進去拜拜了,我也樂得在廟附近觀看廟宇建築的結構。看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很多宮廟裡面,真的是「滿滿都是鬼」。我跟女兒分享這個片段,女兒就說:「我就說廟裡面很可怕了吧!」女兒可以指證歷歷的告訴我,我們曾進去過的哪間廟裡面,哪一尊裡面有東西,哪一尊裡面沒有。所以,她覺得有的廟可怕,有的不可怕,可是,她就是不想進去。

 

以前,我一直有個疑問。我們拜拜,那些香與紙錢,祖先或神真的收得到嗎?對他們真的有好處嗎?後來接觸許多通靈訊息以及書籍之後,發現我們的靈魂會回到我們的源頭,稱之為光、大靈、神、天堂皆可。靈魂都已經回去那裡了,自然不需要這些東西了(說不定早就又投胎轉世了……)。那麼我們燒這些東西,到底裨益了誰?這本書說,不知道為什麼,鬼魂們很喜歡灰燼,喜歡檀香,當我們燒紙錢、燒檀香時,就會引來鬼魂聚集,而且這些鬼魂還都不見得是自己家的祖先或親人。總之,聞香而來的就是把自己困在人間的孤魂野鬼。既然如此,我們到底在拜什麼?

 

書裡有一段提到靈媒之間的鬥法,說到作者自己的靈醫團的鬼魂都被殺死了,我覺得很驚訝,原來鬼也會死?鬼的死亡是怎麼回事?鬼死了,變成什麼?去了哪裡?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說法,這是怎麼回事?

 

作者說,她看到的也許只是靈界的一個面向,也許還有很多她不知道的事情。我很喜歡她這個態度,因為她確實只接觸了一些鬼魂,甚至有些問題問這些靈魂,靈魂們的說法也是莫衷一是,有太多奧秘,是人鬼都不知道的事情,我們豈能自大的認為自己什麼都知道呢?就只是因為看得到鬼魂,就以為自己無所不知,很了不起了嗎?

 

這也讓我聯想起,我在做塔羅占卜的時候,也有很多人會以為好像我知道很多,過去、現在、未來,無所不知。於是,就會問很多問題,那些問題會讓我以為我是個很了不起的人,會被捧的很高,我覺得這是個很大的陷阱,會讓人忘記自己是誰,然後信口胡說起來,以為自己真的什麼都知道。但是,事實是怎樣呢?

 

一個塔羅占卜師,跟問卜者之間根本不相識,完全不了解問卜者,他究竟能夠憑空給出什麼建議呢?能說出什麼預言呢?占卜師只是如實的解讀牌面的意義而已,至於牌意為什麼這麼切合問卜者的狀況,是什麼樣的能量或動力,致使這些牌出現,占卜師本人是毫無了解的,占卜師只是個了解塔羅牌語言的普通人而已。使占卜神準的動力,究竟是什麼,至今仍是個奧秘。所以,當占卜準確的時候,千萬別把占卜師當作神人,占卜師本人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就像作者說的,她充其量只是鬼魂的翻譯,轉達鬼魂的話語而已,他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連結到塔羅牌,我覺得也是一樣的狀況,塔羅占卜師只不過是塔羅牌的解讀者而已,其餘的,他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囉,占卜師自己也不用以為自己有多厲害,沒有了使占卜準確的那個動力,占卜師還能解讀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