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

米拉的聖尼古拉

 

你被要求持續付出時間、金錢、援助或物品。

這種行為會讓你知道你擁有的何其多,帶來富足的感覺。

 

這樣一來,更大的豐盛會自動被吸引到你的生命中。

 

慷慨,本來這個字眼絕對不會在我身上出現的,因為我一直都在貧困中,我覺得只有別人對我慷慨,我根本沒機會對別人慷慨。

 

不過,現在,我卻有機會了。

因為,我有東西可以給人,那就是占卜。

我只要付出時間與精神,就可以帶給人很大的安慰,這麼一想,覺得我很富足。我可以慷慨付出,沒有耗盡的恐懼,真的太棒了。

但是,這裡有一個點,我想不通。

 

這裡提到,「付出之後,會有更大的豐盛被吸引到生命中」,這麼說起來,我不一定要收錢占卜,因為會從其他的地方,引來其他的豐盛,不是嗎?當然,我知道收錢的原因,不是為了要豐盛,而是要能量交流,要讓能量達到平衡,不要反過來傷害了自己。

 

這樣說有點空泛,貼近到實質生活層面來講,我認為是這樣的:

 

願意付出一些金錢,以取得一次占卜時,因為有付出,就會比較審慎看待占卜結果。這樣的話,就不會辜負了占卜者所花費的精神與時間,占卜者的心裡感受會好一點,就不會得內傷。這個內傷,我想就是能量失衡。

 

我喜歡可以付出,因為那確實很有「富足」的感覺。

可是,我也不想付出後,才發現對方毫不在乎,反過來傷了自己。

另一方面,我又覺得向正在迷惘中,徬徨不知所措的人收錢,實在於心不忍。

 

所以,我總是會作折衷處理,以平衡我這三種內在需要。

我可以慷慨,又可以不讓自己內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