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做什麼工作好。人到中年才在想這個問題,或許晚了一些,但是,有想總比沒想好。我總覺得一份真正適合的工作,必須是做起來會開心,遇到挫折也覺得有趣,甚至在極度辛苦中,都還願意繼續努下去的工作。而且這份工作的內容,會讓一個人很有成就感。

 

我現在的工作,偶爾也會出現一點成就感,尤其是擔任多方會議的口譯,且完成了一次大家都滿意的口譯工作,也會覺得自己棒得不得了。可是,總有一種空虛感,好像這種成就很飄邈。

 

這一年多來,因為不斷幫人占卜,很多回饋也讓我自我感覺很舒服。當然,我也嘗試想像一下,如果以占卜為業,我會開心嗎?說真的,占卜過程中,那種天人交流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我也很喜歡幫人占卜,但是,這是比較屬於靈修上的收穫,若說當作一份工作,我還是感到有一點空虛。

 

那麼過去曾經賴以維生的翻譯呢?翻譯一本書,然後,一本書印出來,上面有我的名字。感覺上好像比較有實質的成就了,可是,我還是覺得有缺憾,因為那本書的真實作者不是我,我只是翻譯者而已,我想要自己憑空做出一樣東西來。

 

想到這裡,我想起我的星盤。

據說火星落入處女座,月亮落入魔羯座第九宮(知道我的個性有多嚴肅謹慎小心而膽小了吧?)是個喜歡用手去做東西的人,會感到有成就的事情,就是做出實質上的物品,很適合去做手工藝工匠之類的工作。

 

原來,我心裡的渴望是:我自己去做出一樣東西來。這樣東西是什麼倒是無所謂,只要是我自己做的就好。所以,翻譯無法滿足我,要自己寫出來的作品才能滿足我。也難怪我總是利用工作餘暇,花上很多時間做布娃娃、布袋、刻橡皮章,最近還很有衝動,想要買下一整套皮革工具來自製皮包。

 

最近最快樂的事情,就是把橡皮章刻好,然後試印。我曾經把所有刻好的橡皮章排出來,調好壓克力顏料,一個一個印蓋在白色的棉布上。一整個下午,就在忙這件事情,玩的像個孩子一樣開心,心滿意足,覺得自己很棒。

 

把我的感受跟星盤聯想在一起,我這才了解,原來我是這麼渴望親手做出一樣完全屬於自己的東西。原來我那麼在意刻橡皮章時,必須自己創作圖稿,也是因為那種「必須完全是自己做出來的東西」那種渴望所造成的。

 

如果我不能滿足這種渴望,我就會一直覺得我的工作很空虛。即使是讓我很有成就感,又在靈性上有很多進展的占卜,都不能讓我感到滿足。

 

我才想到,每次電視上在介紹即將失傳的什麼什麼技藝,我就很想去跟那個老師傅拜師學藝,原來就是因為我內在的這種渴望。

 

原來重點在這裡。

學占星,對自我了解,好處真多。

真想去上占星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