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牌的主題是殘酷。

TTH這本書將這個殘酷的主題,定焦在對自己的殘酷上。比如說,對自己的批判,把自己說的很不好,對自己感到沒自信,總是把自己弄得很沮喪。

 

流血的劍,代表著「透過思想來傷害自己」。我想,可能是劍代表著思想,而流血代表著傷害。背景有一滴滴透明的水滴,則代表著「靈性在背景裡哭泣說,你為什麼要對自己那麼嚴苛」。

 

這張牌的星座符號是火星進入雙子座,火星是一顆具有能量、活力、主張的行星。而雙子座則代表著重來一遍,或是回到上一步再往前走。也就是說,這張牌的動力是被往回拉的,明明這個人是很棒的人,很有能力的人,卻硬是告訴自己:「我不行,我沒有能力。」

 

這讓我想起顛津梭巴說的那句話:「佛才能了解佛,我不信我自己,因為我不是佛。」這句話,充滿了寶劍9的能量。幸好他沒有被這幾句話的思想傷害或阻礙,他依然去做了他應該去做的事情,我相信,這些事情使他成長,使他變得更帥。

(應該反過來說才對,是我在電影院裡,聽到了這句話,就讓我想起前一天晚上抽到的這張牌。)

 

另外兩本書引用了克勞利的話:「Consciousness has fallen into a realm unenlightened by reason.  That is the world of the unconscious primitive instincts of the psychopath of the fanatic.」因為某些原因,意識落入了渾沌之中。我想,自我批判也可以劃入這個範疇裡,落入渾沌之中,看不見自己的美好與偉大。

 

這兩本書與TTH有一個明顯不同,就是對背景透明水滴的解釋。

TTH說那是靈性在背景哭泣的淚水,另外兩本書則說是毒藥,使劍傷痕累累,不斷流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