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杯騎士的開放心態,是我所缺乏的。

 

信任感情、開放、放鬆,是我很難做到的。有時候,我會訓練自己,去想像一段戀情。當我在想像情節的時候,即使在想像中,是安全無虞的,我依然會去顧慮到哪些舉動是過度魯莽的,不能去做,以免受到傷害。離開想像訓練之後,我反省整個想像過程,總是不免訕笑。我連在想像中,都擔心受騙、擔心遇人不淑,那麼我怎麼可能在現實世界裡,開放自己,去真實經歷一場感情呢?

 

聖杯騎士教導我的是,不要採取防備的狀態,這個世界並不是永遠在打仗。而如果我信任我自己,那麼就要相信我會為自己選擇最適合的,最舒服的情感。並且相信,我的良善會吸引另一個良善的人。當我採取防備狀態的時候,也代表我並不相信我自己,我對自己缺乏信心。

 

今天在聽Mali的演講錄音,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當她問到,你此生的生命目的是什麼?第一個浮現的字眼就是愛,無條件的愛。

難道是最近這幾個字太常從各個角落冒出來,所以,我才會想到這個字眼嗎?我回想著我的生命。

 

我跟父母之間的關係:我以為我必須變成某個樣子,聽話,遵守父母的要求,才能得到父母的愛。然而,我的這個想法,就是我生命中要突破的第一個課題,我要從「有條件的愛」迷霧中穿透,去看見父母與我之間的愛,其實是「無條件的愛」,什麼都不用做,我們就是相愛。只是我們表現愛的方式,因為過往的人生經驗,而受到扭曲。然而在這些扭曲的背後,那純淨的愛,是存在的。

 

我與異性的關係:以前我以為那是彼此依附的關係。我必須很愛很愛你,使你幸福,或是你必須很愛很愛我,使我幸福。現在我知道,這種關係是有條件的,會演變成如果我不幸福,那是因為你不夠愛我。於是,我的不快樂,全是因為你對我不夠好。因此,會有所期待,有所要求,也會有失落。然而,真實的快樂,不是從外面來的,真實的快樂,是在自己裡面。真實的愛,也不是從外面給予的,真實的愛,是從裡面滿出來的。於是,我不等待別人給我愛,給我快樂。而是,我自己就擁有了快樂與愛,若我今天愛一個人,我只是把我內在的愛與快樂分享出去,讓對方感受我的快樂與愛,對方並不需要回報給我什麼,因為我並不缺乏,但是我也樂意感受對方的愛與快樂。

 

我與世界的關係:我對這個世界是吝嗇的。其實,我常常看到一些需要捐款的資訊,會有一點點動心,可是,緊接著動心之後而來的是計算,算算我若付出多少多少錢,那我就會少了多少多少生活費,或是我能回收什麼來彌補我的損失?對我的好處在哪裡?從這個想法裡,我看到我對這個世界的愛,是帶著條件的。世界必須對我有回饋,我才願意付出。

 

我與孩子的關係:我覺得這個關係,是讓我實際演練無條件的愛,最容易的路徑。我輕而易舉就可以愛孩子,可以不求回報,沒有任何功利思考就可以付出。

 

Mali問,如果只剩半年可活,你最想要做什麼事情?

我本來怎麼想都想不到,因為我覺得我夠努力跟孩子相處了,這方面我沒有遺憾。另一方面,我跟父母的關係,也一直一點一滴在努力改善,這方面我也沒有遺憾。那麼死前我一定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啊!再談一場戀愛,一場全然覺知的戀愛,全然信任的戀愛,全然開放自己的戀愛。如果只剩半年可活,最糟的狀況也只有死亡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嗎?

 

聖杯騎士帶來愛的主題,一種無條件、全然信任、開放自己、願意承諾的愛。

我相信,愛,也會帶來靈性的提昇,就像那雙張開的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