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退讓

「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

 

布莉姬是克爾特的三相女神,

象徵了年少貞女、慈愛母親與智慧老嫗:

「現在是接觸你個人力量的時候,

它的熱火與火光會點燃你的熱情,促使你向各方面邁進。

即使恐懼當前,你依然能堅守自己的想法與真理!」

 

牌義說明:

 

˙果斷一點。

˙不要擔心別人的看法。

˙相信你的行動會成功順利。

˙說出你的真理。

˙下定決心並堅定的執行。

 

最近,接了一份工作。說起來,是我很熟悉的工作模式,但是,那種沒來由的沒信心,擔心做不好,擔心別人的批評,不斷跑出來。就算委託者都百般相信我,百般鼓勵我,我還是常常講洩氣話,真覺得我不知道在幹什麼的,明明就有能力作,卻硬要把自己說的很糟糕。

 

「不要擔心別人的看法」這件事情,對我很重要。

我總是因為擔心,而終日惶惶不安。

 

上星期收到兩本出版社送給我的書,那是我前年完成的翻譯書,出版社因故拖延到今年才出版。我翻讀著久違的內容,也回憶起翻譯時忐忑不安的心情,但是,現在看著成品,卻覺得文字讀來很順很舒服,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可怕。比對了一下原稿,發現編輯並沒有更動多少文字。所以,這代表當初的不安,是自己嚇自己,現在改換成旁觀者的心態來看這本書,覺得譯筆還不錯。

 

所以,我必須告訴自己:

「親愛的,你做的很好,不要擔心。」

 

這幾年因為有固定的工作,翻譯工作接的少,有時候覺得一整年都沒接過什麼書。可是,仔細想想,卻發現幾乎每年都有書出版,只是數量不像以前那樣多,大概一年有個一本左右。最近這一年,也接獲另一家出版社的邀請,詢問幫忙策劃日文書系的可能,也接獲過詢問寫書的可能。雖然,最後都沒有談妥,但是,我突然想到,為什麼在我離開翻譯工作這麼多年後,曾經合作過的出版社,依然記得我,且依然想過要託付我這些工作呢?

 

這不就表示,我做的還不錯嗎?

 

所以,我必須告訴自己:

「親愛的,你做的很好,不要擔心。」

 

很有驚喜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