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剛讀完天下出版的「奇蹟」。那本書讓我了解到,我們的左腦是比較偏向邏輯的腦,右腦是比較偏向直覺、感覺的腦。當他的左腦被血塊塞住後,他的右腦引領他到了那幾乎像是「涅盤」的境界。

 

這個說法讓我想起我左手的疼痛,右腦管理著身體的左半邊。有個意念浮起,我不知道是不是毫無根據的猜測,那個想法是:「是不是因為我抗拒著右腦的運作,因此,我的左手才會出現狀況?以至於無論我想上任何課程,我都會直覺得想到我的左手,會不斷用左手的痛當藉口,拖延去上課?也拖延接收任何訊息?」如果這不是毫無根據的瞎猜亂想,而是真實的狀況,那麼我該怎麼做?

 

如果,我對自己的右腦說,我願意使用你,就像我使用左腦一樣,我願意臣服,無論右腦要帶我往哪個方向去,我都願意敞開心胸去接受,那麼事情會變成怎樣?也就是說,我願意接受任何腦袋邏輯無法接受的任何狀況,任何奇怪的現象、說法,什麼靈界、天使、直覺、超能力、靈視力、超覺感知力…….無論是什麼,我都不用腦袋去分析了,我就是接受了。如果讓我擁有任何能力,我也不去想我到底夠不夠格,我到底有沒有能力了,反正,我就是放手,放鬆自己,全部交給那個無以名之,而名之為神的宇宙中心,那個大靈。

 

如果,我這樣臣服,我的左手會不會好起來?

於是,我心裡在想,好,那麼我要找一天晚上,安靜地在房間冥想,然後慎重地做一個祈禱,向大靈做一個臣服的宣示,然後看看事情會怎麼發展。

 

但是,這個宣示一直拖延著,表面上的理由是,我每天都很忙,我還沒想好我的禱詞。我想,內在的理由可能是:我可能還不那麼想做宣示,我可能還在掙扎。

 

結果,我在看「靈療、奇蹟、光行者」這本書的時候,書末的的一個禱詞重重的撞擊到我:這正是我要的禱詞,就是我必須宣告的那一個。這麼一來,我不就不能再逃避了嗎?因為禱詞已經準備好了。

 

朵琳寫的禱詞如下:

 

「我選擇停留在愛、上帝和我的真我的意識裏。這個意識中心就像暴風的中心,一切光行者禱詞都是寧靜、安全和安詳的。我的力量、智慧和平靜來自我處於這個中心,我請求上帝和祂的天使們的靈性支持,讓我的心智與真理和諧一致。」

  「我願意從物質世界抽離,我知道這麼做,我可以有效地幫助他人。我相信上帝會提供我每個需要,我也讓祂全能無限的智慧在各方面引領我。」

  「我接受愛和喜悅的規律飲食,我知道自己值得享有健康與幸福。我欣然地以愛釋放小我對自己和他人的所有批判,我知道我想要的一切來自於我要經驗與所有生命一體的決定。」

  「我知道我註定要為上帝做個治療者和老師,我此刻立即毫無延誤與保留地接受我的使命。我拋棄所有會阻礙我聽見內在聲音的行為,我開心地信任我的內在指引會在這條光行者的道路上引領我;在這條路上,我愉悅地做為愛的工具,提供服務。我釋放我對實現神性使命的任何疑慮或恐懼,我現在承諾要保持覺察我內在的上帝之音。我知道這是療癒自己和這個世界所需要的唯一工具。」

  阿門

 

第一段寫的是,我宣示我要停留在神的愛裡,停留在那個中心裡,而不是停留在小我中。那個中心裡,一切都是愛,都是美好的,都是健康的,沒有不好的。也就是說,從今以後,我不能拿「我不行」、「我沒信心」這些來當藉口了,因為在中心裡,一切都是好的。

 

第二段寫的是,我宣示我相信在那個中心裡,一切都已經準備好,沒有匱乏,所以,我再也不需要把腦袋一直放在「我的錢夠不夠」這個想法上,我要放在「神性現在要我做什麼」這個焦點上,然後,錢,不是問題。

 

第三段寫的是,我願意接受神性指引,安排我的飲食生活(我認為不只飲食,還包括規律的運動,規律的生活習慣等等),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所以,我必須運動,對我來講,最困難的是運動,而這也是宇宙不斷藉著很多人的口,不斷提醒我的地方,連路邊不認識的阿伯都會莫名其妙的跑來跟我說:「你的體質需要多運動,對你比較好。」

 

第四段寫的是,無論我註定要成為什麼,我都願意完全接納。也許是治療師、老師、塔羅占卜師、一家公司的小職員、一個母親、一個好朋友、一個單純的女子、一個寫作者…….無論是什麼,我都願意臣服。不過,我對於朵琳寫的這兩項:治療者與老師,有一種被驚嚇到的感覺。因為我才剛在一份「未來五年內要達成的事項」清單中,列出了要成為治療師與老師的項目。我在寫清單時,是以我最想要達成的事項來列表,要試試向宇宙下訂單的威力如何,所以,我並沒有考慮到適合與否,或是難易度如何,就只是把看起來絕對無法達成的事情,卻又很想達到的事情列出來而已。

 

所以,這份禱詞幾乎是為我量身定做,不只臣服,還照著我的訂單給了我一份最適合的禱詞。

 

這也是我在朵琳這本「靈療、奇蹟、光行者」書裡看到的主題,臣服、放鬆、原諒。

 

(二)

 

自從上了天使療法後,我就一直很介意我看不到畫面的事情。在這本書裡面,我發現他提到一種評量方式,可以了解你的能力屬於哪一類。

 

評量表問了以下這類問題:

 

 1. 度完假後,你比較傾向告訴你的朋友:(a)你看到的;(b)你感覺到的;(c)你聽到的;或者是(d)你知道的?

 

 2. 當你回想你最喜歡的電影時,你第一個想到的是:(a)美麗的場景;(b)讓你哭或讓你笑的情節;(c)電影配樂或演員的聲音;或者是(d)電影所傳達的訊息?

 

盧克蕾緹亞解釋a,b,c,d四個答案,分別和溝通上的視覺、情感、聽覺以及認知管道有關。換言之,答案a和視覺有關,答案b和感覺有關,答案c和聽覺有關,答案d則和思考有關。

 

看了這份說明之後,我發現我看不到畫面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這兩題的答案都是b, c, d

 

這讓我想到我前幾天向天使祈禱時,我左耳響起的噪音。我想,我可能比較傾向於可以聽見天使,卻看不見天使的狀態。

 

以及七夕當天,我們家族聚餐時,父親講到這次水災,他問我:「照理說,我們是上帝創造的,上帝不是愛嗎?那為什麼會讓這麼悲慘的事情發生?地球會出現這些瑕疵?那不就表示上帝的創造是有瑕疵的,上帝不是愛,才會忍心讓人這樣傷心?對不對?」弟弟也跟著說:「對呀!那就表示他也創造了不好的人,那些好人、壞人,性格都是天生的,是神創造出不好的人,才會有這些犯罪。」

 

我當時只輕輕回答說:「是的,你說的沒錯,神真的是愛。」

 

我沒有繼續談論我整個靈性思考,是因為我在他們身上感受到一股很沉重的力量,那種沉重很像是有一大塊鐵塊,重重的立在那裡,必須開起重機、推土機來,才有辦法移動他們一點點。或是要升起大火,才能融化他們一點點。我幾乎可以聽到,我敲著這兩塊大鐵塊,還發出了鏗鏗鏗的聲音。我可以感受到他們能量的品質,但是,我無法視覺化他們的能量。

 

(我事後才知道,女兒也感受到那股沉重的能量,因此,她一邊跟表弟妹們打麻將(哈哈),一邊在心裡不斷說著: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結果,父親與弟弟只各講了這樣一段話,就突然閉上了嘴巴,我們並沒有發生爭論。)

 

回想了這些經驗後,我明白了一件事情。雖然我很期望能看到畫面來印證我的感覺,但是,我可能必須認清,我不是視覺型的人,我有敏銳的感受、聽覺,但是,我就是無法有畫面上的共鳴。

 

(三)

 

我很高興從這本書裡知道,原來朵琳也是個緊張型的人。更高興的是,原來很多靈媒在做解讀前,也是會緊張的。所以,他們必須事前做很多清理的工作,或是冥想,以消除小我的阻礙。

 

於是,我想起在上天使療法課程時,每次要我們去看對方的第三眼、或是對方的守護天使時,我還沒開始就先緊張起來的心情。原來,我的緊張是正常人都會有的心情。

 

但是,這本書也讓我知道,不用緊張。這些都不是「我」在做,而是神透過我,顯現出來的。我要做的不是去看見,而是放鬆,讓影像或聲音來到我面前。因為是神性透過我,去展示聲音或影像。並不是我有能力看到什麼。既然這樣,我只要放鬆,讓神性能夠穿透我就好了。

 

我很高興知道,原來我什麼都不用做,也不用預期會有什麼。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敞開。

 

「我有些緊張。難不成她真指望我們立刻表演通靈解讀?畢竟,我們還沒有聽到任何關於如何進行通靈的指導。我們只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卻不曉得該怎麼做。」

 

朵琳這份心情,就是我第一次上天使療法的心情。

 

(四)

書裡有一大段講到「如果你的解讀好似不正確」的部分,我實在太高興可以看到這一段了。我想很多看我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我有多在乎我的塔羅解讀如果不正確,給人帶來困擾怎麼辦?

 

以下這段話,讓我可以更放鬆的去看我的塔羅牌解讀:

 

「我認為,當解讀偶爾有個小差池,不去批判自己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因為不是百分之百的準確,而讓自己焦急不安,你就無法對通靈工作樂在其中。你的客戶是慈愛和寬大的——除非你整個解讀是基於你的小我,因此完全不正確——如果你有二或三項錯誤,客戶並不會因此失望沮喪。」

 

那麼要怎樣不出於小我呢?誠實的說出自己看到的,看不懂得就誠實描述,也誠實說出自己的感覺,不用硬掰一個解釋。就是誠實的說出當下看到、聽到、感受到的就可以了。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不確定就說不確定。

 

誠實,就是最好的應對方式。

 

(五)

 

朵琳也提到收費的問題。

她也收到要收多少錢的訊息,但是,她把這個價碼打了折扣。

哇!這真是讓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可以打折,原來我可以自己決定要收多少錢,原來我不需要去服從權威……..

 

當我第一次聽到說,天使要我收費的金額時,我心裡其實有點不太適應,因為我覺得太貴了。要我花600元去找一個沒信心的占卜師占卜,我實在花不下去。但是,如果是300元,我也許會抱著姑且一試,就當作錢搞丟的心態去試試看。

 

所以,我雖然一開始讓收費那篇文章置頂,過沒多久就把置頂取消,藏在文章中,不要大辣辣的出現在首頁裡。因為我自己實在沒辦法去跟人收600元,我甚至暗暗希望不會有人願意花六百元來找我。

 

我之所以直接寫出六百元,只因為這是天使說的,而天使這個存有高過我太多,我總以為他說的話,我怎能不聽?我應該相信啊!可是,我忘了天使是尊重人的,如果我的內在有一點點不能接受,我就應該遵照我的內在指引,而不該「盲目」遵守權威。

 

這個恍然大悟太好了,我會努力再聽聽我的內在聲音,看看打五折是不是讓我最舒服的金額,如果是,我就要去修改我的占卜預約規定了。

 

(六)

 

朵琳在這本書裡,誠實寫出她追尋、臣服的過程。

 

書分成兩部分,第一部份像是朵琳的自傳,寫著她終於踏上通靈之路的過程。第二部分則是通靈與靈性療癒指南,是很實用的指南,我想,想要成為靈媒或從事靈性療法的人,應該都能從裡面獲益。

 

這本書讀來並不輕鬆,如果不是這一年多來,我讀了很多靈性書籍,以及經歷了許多靈性療法與事件,我可能無法理解朵琳在說什麼。即使是現在,我都覺得有部分內容,我並沒有真的讀懂。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在對的時間裡,遇到了對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