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抽到這張牌,注意到了以前沒注意到的細節。

牌面的右邊,有一艘紅色的船,正航行於波濤洶湧的海面上。為什麼這張牌的海面,如此波濤洶湧呢?聖杯宮廷牌組中,畫面上都會有水。聖杯皇后牌面中的水,是一灣泛著漣漪的水,沒有高低起伏。聖杯騎士中的水,是一灣在黃土之間流過的靜靜溪水。聖杯侍衛身後的水有整齊的波浪,比較接近我們去較無風浪的海邊,拍打著沙岸的那種潮水。但是,聖杯國王中的水,卻像是在颱風來襲前,海象惡劣的水。

 

而這樣的水上,有一艘紅色的船。如果紅色象徵著熱情,而這艘船象徵著一個人的心靈,水,則象徵著情緒、感覺。那麼是不是可以解釋成這個人內在充滿了熱情,憑著一腔的熱情,在險惡的世界裡奮力前行。波濤洶湧的水,也就代表了這個人內在的情緒,有很多高低不平的起伏。海浪的顏色是藍綠交雜,藍色代表冷靜、冷酷或憂鬱,綠色代表療癒。畫面左邊的海浪中,有一隻灰色的魚跳了出來。

 

魚,象徵無意識、願望或是繁殖。

這次我在聖杯國王的胸前,發現了一條有著魚型鏈墜的黃金色項鍊。

我感覺聖杯國王是我,我懷抱著願望,希望願望達成,並且帶著熱情前進,但是,心裡經常忐忑不安,情緒時常因為環境而上下起伏不定。

 

我的右手拿著聖杯,手指上戴著戒指,戒指代表著約定、承諾或是權勢。

我的左手拿著權杖,代表著我是有權柄的,有能力去完成我的願望。

我穿著藍色的袍子,外罩著黃色披風,披風的邊緣是紅色的布邊。我的頭髮也是藍色的,頭頂是金黃色的皇冠,綴著紅色與綠色的珠寶。腳上是綠色的鞋子。

 

我藍色的冷靜,有紅色的熱情來中和,並有黃色的智慧在最外層引導我。而黃色的智慧也制約著我內在的無感情或過度的冷酷。我身後的天空,沒有陽光,沒有藍天,只有一片灰白。感覺現在的我,還沒有得到我想要的豐盛,我依然在努力中。

 

無論我的內在與這個世界有多大的隔閡,無論我心裏的感受有多麼冷漠,我仍就願意用我療癒的腳往前走,療癒我自己旅途上的傷痕,療癒我周圍的人,療癒我的世界。

 

原本抽到這張牌時,我看不出這張牌跟我有什麼關係,但是,當我這樣敘述著這張牌的細節與象徵時,又隱隱感到與我正在經歷的生命是息息相關的。

 

療癒,這個主題是我一直在追尋的。不只是身體病痛的療癒,也治療我內在的傷痕,童年的不圓滿。當我不斷療癒自己,我才能漸漸找到那個真實的我,而不是被一堆外在傷痛包覆的我,這時,我才能真實看見我的願望,並且達成。

 

金黃色的主題,使我聯想到的是我這一年多來的追尋,讀書、參加靈性課程、冥想、擺放祭壇、與天使連結。這些都與金黃色的象徵有關,金黃色的領悟會提升我內在,改變我內在的冷漠,並為我加上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