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以來,我抽女神卡或塔羅牌,或是做靈性療法,總是會跟「前世」這個主題扯上關係。當然,我對前世也很好奇,很希望看見前世的畫面。但是,我為什麼希望看見畫面呢?那種心裡狀態比較接近我想經歷一點神奇事物的感覺,而不是我真的想要治癒自己。

 

對前世的好奇,來到現在,似乎要做一個總結了,我抽禪卡的時候,抽到了這張「前世」。其中有一句話,有當頭棒喝的效果:

 

每一個人都能夠穿透而進入前世,但是要達到這樣的能力,你必須深入你的靜心。這有兩個理由:除非你深入靜心,否則你無法找到進入前世的門;第二,你必須深入靜心,因為如果你找到了進入前世的門,有一連串的事件會進入你的頭腦。頭腦光是攜帶著一世的事就已經夠困難了……

 

頭腦光是攜帶著一世的事就已經夠困難了……」不是嗎?而我們卻不看這一世,硬要不斷往過去世裡掙扎,為什麼?

 

如果我們的過去世中,有哪些事件或模式是我們還沒掙脫的,還有困難的,那麼這些事件或模式,就會繼續在這一世顯現出來,我們只要夠專注的觀看這一世,就可以看見那些模式或那些我們需要超越的事件。於是,當我們好好面對這一世,就有機會砍斷所有的業力輪迴。

 

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要回去前世?

或許前世會成為我們的藉口,我們會說,那是因為前世如何如何,才會造成我這一世如何如何苦難。卻忘了我們可以在這一世,做一些舉動,來結束苦難。

 

這讓我想到我的手。

我為了我的手抽過的牌裡面,有一張節制牌。這張牌在說的是一種平衡的生活,當這張牌逆位的時候,顯示出我過著不平衡的生活。

 

我可以接受前世的那一箭傷到我的肩膀,使我的靈魂帶著傷來到這一世,並在這個時間點舊傷復發。但是,為什麼是這個時間點呢?是不是我的生活不平衡?比如說,我應該在八個小時的辦公室工作中,每隔一個小時起來動動身體,每天早上或晚上,也該運動一下,以平衡身體的需要?若我讓我的身體維持著靜止與運動的平衡,那麼難道我無法砍斷這靈魂的傷口,使它不會復發嗎?

 

而當我們把前世那根箭拔掉,卻依舊過著不平衡的生活時,或許我們就在創造一個新的傷口,不只讓今生受苦,也繼續帶向來生,有沒有這樣的可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