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關鍵字:情感的混亂

 

畫面上的人物,騎在馬上,平舉著聖杯,眼神水平望著聖杯。我感覺畫面上的人物,是如此專注的望著聖杯,那種專注會讓我聯想到深情與信任。白色的馬與白色的衣服,我會聯想到純潔、單純,全然的相信與接受。頭盔上的翅膀與靴子後方的翅膀,像是自由的心靈,自由的展翅,自由的行動,沒有束縛。魚,總是代表著訊息的傳遞,像聖杯侍衛中杯子裡的魚。但是,在騎士衣服上的魚是紅色的,似乎有熱情的訊息要傳遞出來,在起伏不定的情感中,努力要傳達出那份熱情。

 

逆位時,我採取相反的解釋。

 

有一些情感,變得不純粹了,帶著懷疑、無法信任。會多相信自己一點,比較不會把眼光放在別人身上,或是單純相信別人的說法。

原來的熱情,漸漸冷卻,會多去思考一下,不再一昧往前衝。

我感覺到我表達我的心情的能力,受到了束縛,我沒有原來的那種自由。那是一種無法坦然面對或坦然與人談論的心境,有一些想不清楚的地方。

 

剛才,收到天使療法同學寄來當天課程中拍的照片,看到很多張照片上都有一個一個圓形光圈,每個光圈好像都有一些圖案,據說天使總是會以光圈的形式顯現出來。不過,我不解的是:為什麼相機可以拍到,而我們肉眼卻看不到?這是什麼原理?

 

我看到我的四周也出現過幾次光圈,然而,在現場時,我根本渾然不覺。那麼出現光圈的意義在哪裡?

 

最近,與孩子們談到直覺的問題。

 

我一直在想,我們如何知道自己的直覺是正確的?是來自那Great One?而不是來自我的小我?

 

我發現,我自己也無法確認。

比方說,我在占卜的時候,經常會在占卜途中放棄原來牌陣位置的意義,只因為有強烈的直覺讓我說出另一個故事。

由於我無法確認我的直覺是否正確,因此,我給人占卜結果時,再這種狀況發生時,我不會用過度武斷的口氣敘述,我會用詢問或確認的方式去談我想看見的意義。等到對方回覆我時,我才能確定是正確的直覺或是我一時鬼迷心竅。

 

我覺得這個確認的動作很重要。

因為我們都侷限在人的身體裡,我們的看見常常要通過重重障礙才能感受到,而感受到的又不一定很正確。過度武斷的去說問卜者一定會怎樣,都太自以為是了。因為有太多因素會改變一個人的未來,只要剎那的意念改變,就可以改變未來的許多事情。

 

我很喜歡Mary Greer21 ways to read a tarot card中說的,她說塔羅占卜的解讀要使用理性加上直覺。理性,包括對牌義的掌握、了解、推理,直覺則是剎那間浮上來的想法、感受、身體的感覺等等。使用塔羅占卜,不是盲目的相信與遵從,塔羅占卜只是提供不同的觀點,讓我們可以看見自己可能在逃避的事物或沒看見的內在。

 

因此,我們不僅要用上靈性的直覺,也要用我們在此生的資源: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腦袋。

 

我想,這樣才能平衡吧!

否則,就會很像從馬上翻落的聖杯騎士,整個亂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