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關鍵字:偷到一些新的想法、見解,因此竊喜中。

 

晚上,因為不能刻章、不能做衣服,只好又乖乖回來練習冥想。我冥想著自己輕輕鬆鬆坐在大地上的時候,肚臍上方的肚子漸漸出現絞痛,我想,不是冥想放鬆,就可以治療身體的疼痛嗎?怎麼越冥想,肚子越痛呢?那我是不是應該集中火力在肚子的地方,把不好的能量吹走呢?

 

我使用東杜法王教的方式,想像從痛的地方出現烏雲,然後把烏雲吹走。我一邊做著,一邊有一種詭異的感覺。因為無論我怎麼吹,都沒有舒服的感覺,那我還要繼續做嗎?這時候,有一個念頭浮現:「如果這是一種只要去上個廁所,就可以解決的疼痛,你為什麼要在這裡冥想呢?自然律,你忘了自然律嗎?」果然,靈性過頭就忘了我是個物質構成的身體。

 

吃了東西,就應該排泄。這是自然的消化之理,是人體結構中,自然吸收排泄的原則。我現在卻只在意冥想,忘了必須遵循自然的原則,忘了必須先去試試現行可以嘗試的方式,這不是太可笑了嗎?

 

我終止冥想,趕緊衝去廁所。

一邊在廁所努力,一邊又在想我的手。

 

既然我的手,靈性的部分處理好了,前世的部分也處理好了,身體的沉重也消失了,剩下的是肌肉與關節的酸痛,這些都是醫生可以處理的事情,明明有一個顯而易見的好方法可以去執行,我卻放著不用,這不是很可笑嗎?就很像那個快被水淹死的人,遇到救難船前來,他卻說:「不,我不要上你們的船,因為上帝會來救我。」結果卻淹死了。難道救難船,就不是上帝準備好的拯救嗎?

 

我覺得我懂了,我知道我該怎麼作了。靈性與物質生活之間,要求取平衡,不能失衡。我可以取用這個世界已經現有的資源,也可以使用靈界的資源,看哪一種比較適當,就使用哪一種。不需要完全排除物質世界,因為我們就生活在物質世界,而物質世界裡也準備好了許多資源可以供我們使用。我想,這也是我前一段時間,經常拿到節制牌的原因吧?

 

抽到寶劍7這張牌時,我感覺圖面上那個人的笑容,很像我領悟時的竊笑。劍,可以代表對事情的看法、想法、見解,看來此人偷到不少想法。但是,他手上拿到的劍不只一把,我領悟到肚子痛、手痛的解決法,那是不是應該還有一件事情呢?

 

後來,睡覺的時候,我果然又領悟到另一件事情。

白天時,朋友跟我提到,說她最近夢到一個已經過世很久的親戚,那個過世親人投訴說吃不飽。她一直在想,這是否具有什麼意義?這個親人想傳達什麼?尤其是那個親人的後代,為了爭奪家產,已經彼此不相往來了,大概也沒什麼人認真在供養這個親人。

 

我一邊睡覺,一邊想:「已經變成靈魂了,不是就不用吃東西了嗎?為什麼還有吃不飽的問題?」我想起我看過的那些書,其中有一部份提到有許多人雖然死了,還以為自己仍然在繼續相同的生活,用意念創造出自己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不斷重複過去的某個片段。這個朋友的親戚,是否也是相同的狀況呢?靈魂卡在某個狀態下,無法回歸大靈?

 

那麼為他念佛經,有用嗎?我本來都覺得佛經的作用,很像咒語,施了魔法之後,就可以逼靈魂成佛。可是,又覺得這當中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因此有點疑惑為往生者念佛到底用處在哪裡。

 

這時候,我想起我最熟悉的心經。

我在親人的喪禮中,也聽過他們唸頌心經。

我想起那句話:「行深般若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五蘊皆空……不就在告訴生者與往生者,不要依戀這個世界,所有的身想形受識都是空,當我們看見這個空之後,就不會依附這個世界的種種,靈魂也能明白一切都已經過去,而放掉自己的執著,回歸大靈。

 

因此,念佛經的用意,是不是在開導靈魂呢?唸一次不懂,那唸十次總有機會懂吧?於是,一次一次的唸,讓靈魂終於領悟,放下執著,成佛而去。

 

我覺得我好像懂了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我想,隔天一早一定要把我想過的結果告訴朋友,提供另一個視點來看這類事情,他至少可以念經給那個親戚的靈魂聽。

 

雖然,我看不見靈界,所有的概念都來自書本,我的意見也許不是正確的。不過,生者總希望能夠為往生者做些什麼,什麼都不做,總是有點疙瘩,那麼,就念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