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

「這個狀況會被公平而正當的處理。」

 

瑪特是埃及廉正、公正與正義的女神:

 

「讓我對公平提出另一種註解:

就是當所有相關人士為了整體利益而放下個人的目標,

這需要對整體智慧有所信任。

將神聖的意志力專注在爭端的化解上。」

 

牌義說明:

 

˙訴訟案會得到解決。

˙一項爭議會在和平終結尾。

˙談判時要顧慮到每個人的需求。

˙放下罪惡與羞愧感,因為這些情緒會招致嚴厲的攻擊。

 

我發現我最近抽到的牌,跟上半年抽到的牌截然不同,開始有新的牌出現了。前一段時間,我幾乎有一種「女神卡只有這五六張」的錯覺。果然,自從蝴蝶小姐出現之後,我就走到另一個階段了。

 

這張牌與爭端的化解有關,今天確實發生了一點「爭端」。

 

不過,我想的不是怎麼爭贏,而是怎麼化解。我說的化解不是說完美處理好一樁爭端,使其展現出我的協調力。我想做的是,我希望讓對方了解,我是生氣的,但是,並不是那種想詛咒或厭惡對方的生氣,而是因為某些態度或說辭,可能引發了我一些不愉快。有不愉快就必須說出來,否則會得內傷,所以,我決定要說出來。然而,我並不想讓對方覺得我在罵人,我只想表達我有不舒服。

 

這時候,腦袋想的跟真實做出來的,果然還是會有差異。

 

我的表達,很明顯讓對方感到恐慌,我以為我選擇了最中性無害的詞句以及表達方式,結果還是引發對方的驚嚇。我後來仔細再看了一回我的文字,我也發現真是有教訓人的意味。

 

幸好最後彼此還是客客氣氣的結束了我的生氣,這麼想起來,這所謂的「爭端」根本就是我挑起的,因為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在生氣,為了解決我的生氣,於是我表達了我的不舒服,然後,引發對方必須努力解釋,接著,我努力了解,然後互道謝謝,不錯的句點。

 

看來我真是個脾氣不太好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