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自主

「個人的獨立自主是你力量與成功的基礎。」

 

埃及女神巴斯特每夜化身為貓來守護人們:

「雖然你可以詢問他人的意見,但最終還是必須由你做出自己的決定。

你個人的自由與自主性最為首要,所以要確實開發與培養這些特質。」

 

牌義說明:

 

˙找時間獨處。

˙准許自己玩樂。

˙去要求滿足你的需求。

˙自己做決定。

˙注意你的寵物貓或者新養一隻貓。

 

 

最近,我很喜歡每天抽一張女神卡,我的問題都是:「對於今天的我,女神有什麼建議?」

 

一看到這張卡,我的念頭一直放在「自己做決定」以及「新養一隻貓」上面。

 

我想起前幾天,工廠裡撿到兩隻剛出生不久的貓,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剛出生的小狗,還不會感到那麼悲傷,看到貓,卻感到很悲傷,很擔心他們是否活的下去,甚至很想不顧自己沒時間照顧小貓,而把小貓帶回去。幸好後來有人帶回去照顧了,我第二天還想去探望小貓時,已經整箱被人拿走了。

 

如果這張卡是針對「新養一隻貓」說的,難道最近會遇到可以養的小貓嗎?

 

其實,今天一早起來,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

 

本來昨天晚上想要針對是否要把七月份的占卜做完這件事情進行占卜,因為這牽涉到萬一決定不占卜了,就必須通知那些已經預約的人。我之所以會這樣思考,是因為連續兩個禮拜都發現,在占卜過後,背部會感到沉重,手臂會有一小段疼痛。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停止會比較好?

 

但是,奇怪的是,晚上把牌拿出來,一問出口的問題,又是問左手剩餘的痛要不要看醫生,完全忘了要針對七月份占卜的事情做占卜了,到了早上才想起來。我想,那很可能是因為我剛好晚上看新聞時,有提到「網球肘」的事情,我覺得還蠻類似於我現在剩下的痛的部位。當時,我就在想,我靈魂的部分,我確定已經被治好了,但是,我因為使用電腦過度而造成的「網球肘」,這生理的部分,是不是看個醫生比較好?

 

我是有點覺得如果經歷過靈性治療後,又跑去看醫生,好像太不給治療我的人面子了。但是,我想了一想,我後方的那種無可救藥的痛,確實完全消失了,這是最愛玩我左手的女兒感受最深刻了,我自己也很清楚。那麼前面的痛呢?若真的有使用過度的狀況,去循醫療系統診治,應該也可以吧?

 

占卜結果,卻是說不用去看醫生。

 

於是,早晨我就在想:我要完全依據塔羅牌的結果做事情嗎?我不該用自己的意志做一點決定嗎?我又想起上次看Mary Greer的文章,提到他用yes/no占卜法,占出結果是No,答案是不要貼出文章,但是,他還是照貼不誤。

 

因此,我一直在想「自主決定」或是「依賴塔羅牌」這個問題。

yes/no占卜太過絕對,沒有留下一點空間給自由意志,對於我這種很容易變成驚弓之鳥的人來講,會很怕違反占卜結果,就會遇到什麼悲慘的事情。

 

由於我今天一直在想「自主決定」這件事情,因此,抽到這張卡的時候,就很有會心一笑的感覺。總覺得女神好像在說:「別再問了,你問過天使,問過塔羅牌,女神卡也問過了,你也問過很多人的意見了。如果你決定不看醫生,那就不看,決定要看,那就去看。這個決定沒什麼大不了的,並不會帶來什麼危險或影響到什麼人,你必須學習勇敢的自己做決定,自己做決定這件事情,反而比要不要去看醫生這件事情重要。」

 

我想,這應該是女神想對我說的話。

為自己負責任、為自己做決定,面對自己的所有作為,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