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與聖盃騎士約好的時間,越來越近,我也越來越緊張。

說來好笑,我是在為聖盃騎士緊張。

 

我心裡不斷的想,萬一,萬一他做了各式各樣的療癒之後,我立刻轉轉我的左手,結果還是痛到唉唉叫。那怎麼辦?他會不會很尷尬?我也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那個場景,很怕他下不了台。

 

可是,我又想,他既然有過那麼多次幫人療癒的經驗,想必是很有把握的,而且,他也看過我了,也感應過我的能量了,說不定天使都已經跟他討論好了,所以,他才答應我的,那麼為什麼我要緊張?這畢竟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啊!

 

我抽一張禪卡,我問:接受療癒那天,會怎麼樣?我該怎麼面對那一天?

結果,是這張控制。

 

控制的人總是很緊張的,因為在內在深處仍然隱藏著騷動。如果你是沒有控制的、是流動的或者是活生生的,那麼你就不會緊張。沒有緊張這個問題存在,不論發生什麼事,就讓它發生,你並沒有期望著未來,你並沒有在履行什麼,所以你為什麼要緊張呢?

 

原來我是一個控制的人,我希望每一件事情都安穩妥當沒有意外,我不敢放鬆,讓生命自行流動。

 

雲之王這個形象提醒我們要作一個深呼吸,鬆掉我們的領帶,然後放輕鬆。如果有錯誤發生,那沒有關係;如果事情有些無法掌握,那也不見得就是不正常。生命中除了控制事情之外還有更多、更多。

 

如果有錯誤發生,那沒有關係。如果事情有些無法掌握,那也不見得就是不正常。 --- 這句話說的真好,真適合用來放鬆現在的我。

 

這使我想起前一段時間,我以為我占卜有錯誤的那件事情。最近收到那位問卜者的來信,發現事情依舊朝著占卜結果的方向行進。那個時候,我們都太過緊張,太過想要當場知道對錯了,事實上,並不一定真的錯了,祇是我們看不見後面正在發生的事情而已。

 

所以,有時候以為錯誤發生了,那不一定就是一個真正的錯誤,後面也許是有意義的。

 

既然身為人的我,眼界看不到太遠,何不就把自己放在此時此刻,讓自己全然放鬆,不去想太多,無論會發生什麼,就讓它發生。

 

我本來以為我是個柔軟的人,原來,我就跟這張牌上的人一樣,四四方方而且硬梆梆。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鬆到像一陣風、一彎溪水、或隨風飄落的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