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關鍵字:勇於拒絕,堅定自己的想法。

 

看塔羅書的時候,作者對某些牌的解釋,我有時候會連結不起來,不知道他說的意思是從這張牌的哪裡看到的。但是,即使不知道那些解釋源自牌面的什麼地方,那些字句依然可以敲到我內在的某些東西,當這種時候出現,我就不會去追究這個人的解釋到底對不對,我會先把敲到我的部分拿來寫我的日記。

 

當然,事後腦袋轉一轉,就想出來作者這樣解釋的原由了。於是,我就會因此而多上了一課,又多了解了一張牌可以解釋的不同面向。

 

今天在Mary Greer的書裡,看到聖杯皇后逆位的解說中,有一段話也敲到我,我覺得跟我今天有關。

 

It can equally indicate refusing to succumb to feigning maneuvers, and rejecting beliefs that are not your own.

 

我發現我讀塔羅書,真是認真到極點。

從我學塔羅牌到現在,竟然很認真查字典,讀了三本原文書,後面還有兩本在排隊。而且因為努力讀英文的緣故,發現英文似乎有進步,真是意外的收穫。

 

Mary Greer這本書,也快被我翻爛了,這是我最近這半年來最愛用的一本書了。

我記得我初學塔羅的時候,不斷從塔羅牌中得到訊息,要我多讀書,我也確實照做了,不只讀塔羅書,也讀各式各樣的人文社會哲學書,我發現這些閱讀也幫助我更深入了解塔羅,也加深了我思考的深度。

 

以前的我,讀書偏重文學類。現在,我真是什麼書都啃得下去了,越是要用腦袋,我就越是讀的津津有味。很硬的書,我也能努力讀完。直到現在,我開始讀透特塔羅的書之後,才發現前面讀那些書的訓練,使我能夠挺得住透特塔羅那些複雜的內容。

 

感覺有點文不對題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