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關鍵字:保守心態、擔心、謹慎

 

畫面上這位人物,披著袍子、頭戴冠冕,我想,他如果不是國王、王子,想必也是王公貴族類的人物。也許,他身後的那個小城鎮就屬於他的,他擁有一個小小王國。

 

但是,他眼裡只看到這四枚錢幣,這四枚錢幣如果掉了,好像整個世界都垮了,好像就一無所有了。然而,他並非一無所有,除了這四枚錢幣之外,他還有他身後那一整個王國。

 

可是,他卻好像不知道自己的尊貴身分那樣,謹慎小心的守著那四枚錢幣,甚至用一生來守護,用整個生命來守護,甚至忘了自己也可以享樂,也可以享受人生,享受自己王國裡的豐富。

 

抽到這張牌,我也在想,我的挫折來自哪裡?我謹慎小心擔心的不得了的事情是什麼?就是我的工作。但是,這份工作是我的全部嗎?

 

其實,我想了一想,怎麼可能這份工作是我的全部呢?這只是一份工作而已,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種工作可以做,也很多地方可以去,我可以選擇任何一種,那麼為什麼我要因此而擔憂受怕?如果我已經盡力做好我能做的了,卻還是有被踢走的可能,那我也只能接受這個狀況,然後去找別的地方,找別種工作。更何況目前並沒有這種事情發生,我為什麼要那麼緊張呢?

 

而我,是由什麼組成的?

 

除了這份我不太適合的工作之外,我也是個跟兒女很能談心的母親,又是個可以幫人算塔羅牌的占卜師。平常還會做一些小小的手作品,供自己與孩子們全世界唯一的手作生活用品使用。我還會做很多好吃的東西,常常會感到很幸福。

這些事情,我都很喜歡做,做完之後,也會很有成就感,會很快樂。

 

我喜歡做,而且會做的事情,還滿多的。我卻忘了去享受、去記住我的快樂,反而很在意那些我不快樂的部分,並努力要自己在一些我不會感到快樂的事情上,去感受快樂,這不是強人所難嗎?快樂就是快樂,不快樂就是不快樂,不用勉強去喜歡那些會讓我不快樂的事情。

 

我可以把這些事情放開、放手,就讓他去吧!無論會發生什麼事情,等發生了再來面對。回到我的王國裡,享受我的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