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關鍵字:防衛、自我保護、不想面對、緊張、擔心。

 

這張牌中的女人,很明顯擺出防衛的姿態。好像隨時準備提劍去作戰,這個姿態也在宣告著:「不要動我,否則我不會善罷甘休。」但是,很矛盾的是明明很怕受到傷害,卻把眼睛蒙了起來,如果真的很怕,不是應該睜大眼睛專心去看即將要面對的狀況嗎?

 

會不會這種擔心,是盲目的擔心,而不是真有其事的擔心?也就是說,根本沒遇到什麼事情,只是自己情緒起伏,而造成自己看外來事務的眼光產生扭曲,然後,又使自己更加採取保護自己的姿態?

 

我注意到寶劍二後方的水面,是小小的漣漪。

我記得在其他牌面上,若象徵著很多困難時,通常是波濤洶湧。

那麼寶劍二的水面漣漪,其實,只代表情緒的小小起伏以及生活中小小的困難而已,但是,我卻把這些事情放大,採取了誇張的面對方式。

 

這張圖是百年前的人畫的,如果是現代人,是否就要畫一個人,拿著一把上膛的槍,隨時準備開槍呢?

 

這幾天的我,就是這樣惶惶不安。

隨時準備砍人,但是,被砍的人也許很冤枉,因為他也許並不像我想像中那麼危險,也許毫無危險,只因為我處於驚弓之鳥的狀態,任何一些無心的舉動,都會被我解釋為攻擊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