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人疑惑,為什麼是Day3?那麼Day2呢?我的Day2已經在回覆留言時寫完了,就是什麼都沒有。因為第一次的經驗很好,第二次的時候,非常想複製第一次的感受、影像、狀況,以為每一次都要像第一次一樣。我努力循著相同途徑,想要獲得相同經驗,但是,什麼都沒有,是一片黑暗。

 

第三次,我決定放棄會有任何成果的預期,走到哪裡算哪裡。

我想,我很難專心,敲敲敲露珠的練習很能讓我專注在當下,於是,我想,無論我這一次要不要召喚天使或守護靈,反正我就先敲敲敲再說,視機行事。嗯…..說好聽是視機行事,其實就是毫無計畫、規則,亂搞一通。

 

我很認真的敲一下,默念一次露珠,很小心不要亂敲,也很小心記住每敲一下,就要默念一次。每默念一次露珠,我就想:露珠還會化身為什麼?我無法回到水裡,但是,我看見了讀五專時的自己。

 

我,在大雨滂薄的基隆街頭。

我非常非常喜歡基隆的雨,帶著海水的鹹味,那是我熟悉的滋味。

那個畫面是我在專三時搬回基隆的畫面,搬回基隆那一天,我一打開客運車的門,迎面港口的氣味,立刻讓我覺得我終於回到家了。

 

另一個畫面是我沒有撐傘,在大雨中的基隆街頭行走,我感受到我全然的孤單。我的青春歲月中,有很多沒有說出口的挫折、迷惑、傷心,埋藏在我內心裡,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一直懷抱著這些情緒,孤單行走於應該充滿朋友、歡笑、玩鬧的青春歲月中。當雨淋濕我時,好像我在這個世界裡,終於有了一點參與感,至少雨與我交融在一起,我不再是孤單的了,因為雨與我在一起。

 

看到在大雨中的我自己,正在敲敲敲的我,突然感到很委屈,難過的淚水不知不覺流了出來,我一直是倔強而好強,從來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委屈的。但是,在這一刻,我知道我那時候是委屈的,我也一直讓自己扮演著委屈的腳色,讓自己不斷遇到會讓自己感到委屈的事情。

 

我突然明白,淚水也是露珠的化身。

真實的淚水流出,也能為我洗去負面的能量。

 

情緒略略平復之後,正想著這麼專注的此刻,可以開始祈請天使了吧?就在我才要開始時,就被兒子打開房門打斷,我感覺很難再繼續。今天說起來,並沒有為左手觀想多少,不過,我今天在紙上寫下的敲敲敲要用的詞是「羞辱、挫折、左手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