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關鍵字:開始去愛,感受到愛。滿溢的愛、療癒的愛、流動的愛

 

昨天抽到這張牌時,我抗拒著這張牌,因為這張牌使我浮現出來的字眼是「愛」,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男女之愛」。但是,我的眼前沒有出現什麼人,我也沒出現在什麼人眼前,我的生活是如此單純而毫無波動,這個「愛」來自哪裡?

 

直到剛才,我才想起,昨天下午有那麼一小段時間裡,我的內在浮現出又強烈又溫柔的愛。

 

那是在成長班的教室裡,我聽著老師與學員的對話。這些一起上課了將近十年的夥伴,每個人都曾淚灑課室,我們都曾互相遞過衛生紙,但是,昨天,是我第一次從內在升起對他們的愛。

 

我聽著其中一人不斷繞著迷宮般的句子,無法走出自己的迷障,從十年前的第一堂課開始到現在,他依然困在自己的固有思維中,每個同伴都在往前走,他卻總是原地踏步走。我看見一個無助、茫然、悲傷、無奈的靈魂,我也看見老師花了很多很多的力氣,想把他從迷宮裡拉出來,可是,當一個人不願意出來時,道行再高昇也無能為力。這一刻,我對他有一種深沉的愛,我知道我看著他的眼神,帶著悲傷,我心裡想:我的塔羅,能幫助這樣的人嗎?

 

另一個轉變很多的同伴,很清楚描述著自己的想法,在我還弄不清楚老師的意思之前,他就聽懂了老師的意思,而且清楚表達,並為老師的意思又做了一些剖析。對這位同伴,我心裡立刻升起一股讚嘆:他真的好厲害,可以說的這麼清楚,能跟他一起上課,真是我的福氣,否則我一定還如墜五里霧中。我好愛她的聰明與智慧,我心裡想:他一定是個非常有才能的人,只是現在當家庭主婦,看不出他那方面的才能而已。

 

還有一位同伴,描述著與丈夫間的問題,令人好心疼。身邊有一個男人,卻彼此傷害,為什麼?她自己藉著成長班與夥伴們的協助,不斷成長與進步,讓自己的內在有了一些發展,然而,這些都只是她個人的成長,無法影響他的丈夫,因為,當一個人把門關上時,你又能怎麼做?這又讓我很想問自己:我的塔羅,能幫助這樣的人嗎?

 

我想,那一大段時間,我內在的愛是流動的,我開始注意到去關注別人,而不只是關注我自己的問題。這不也是聖杯王牌顯示的意義嗎?流動的愛,滿溢出來的愛,療癒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