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關鍵字:困惑,疑惑,猶豫不前

 

接觸塔羅牌到現在,有一年多了。支持我一直學下去的動力,就是塔羅牌總是準確點出我的狀況,且在為人占卜時,從來都是準確的。我是一個很容易失去信心或沮喪的人,所以,一旦塔羅牌不準確,我會立刻整個縮起來,也會開始懷疑塔羅牌這種東西,是不是只是一個玩笑而已。

 

以我這種個性,要學習這類比較玄虛的事情,實在不容易,除非那個支持的動力一直存在,否則很容易半途而廢。

 

由於塔羅牌不斷向我印證,這個占卜是真實的事情,確實有個力量在使占卜這件事情、問卜者、占卜者這三者具有一致性,使這整個占卜的過程與結果都能夠正確無誤。我不知道這是如何運作,但是,從結果來看,這是真實的。一年多來,一直是如此,所以,我越來越相信塔羅牌給的指引與牌面看見的意義。

 

但是,今天發生了一個狀況,使我又有點動搖。

 

有一位問卜者來信要求占卜時,提出了問題,姑且稱此問題的狀況為A。一個月後,我針對狀況A占卜,從牌面上卻看到狀況A已經解除,現在已經演變到狀況B。這時候,心裡有點擔心,因為我的占卜結果,似乎推翻了狀況A,那麼事實上事情是否真的已經由狀況A轉變到狀況B了呢?

 

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我還是把占卜結果寄出。

事後收到回覆,果然狀況A已經轉變到狀況B了。這讓我非常驚訝,占卜怎麼會這麼精準看見狀況已經轉變?

我心下竊喜:「怎麼會這麼厲害呀?」我當然知道不是我厲害,是那個不知道怎麼運作的力量很厲害。

 

但是,高興不了幾天,又收到一封信。

問卜者告知,狀況又轉回A了。

這就讓我困惑不已了,為什麼塔羅牌沒有顯示出這麼快就會發生的事情?是塔羅牌沒顯示出來或是我沒看見?或是塔羅牌真的不準了?為什麼當天很準確,卻隔了幾天之後發生意外狀況?

 

為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很困惑。

然後,那個容易沮喪的個性又跑出來了。忍不住會想,如果這樣不準確,那我還應該幫那麼多人占卜嗎?當然,我也想過,一整年的占卜中,超過五十人次的占卜裡,只有一、二次有點失準,這在比例上來講,可以接受吧?

 

前一段時間,我跟朋友聊天,聊到最近感覺很多事情都很順。朋友就說,因為我在順流,在高點。我就想,完了,有順流就有逆流,有爬到最高的地方,就有要往下走的時候,那我什麼時候要往下走?

 

我在想,這次突然的打擊,有可能是往下走的訊號。

這使我不禁想到,如果這段期間正在往下走,那從現在開始的占卜,會不會有點危險?預約六月份占卜的人,會不會需要開始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