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關鍵字: 定義清晰、黑白分明、智慧、提醒可能的阻礙、生命的蛻變、純潔的心、溫柔、熱情、傳遞訊息、感覺靈敏、覺知。

 

下午,看到阿丙的留言,我就一直在想:我要怎麼回覆,才能把關鍵點講清楚呢?而且,還不能講的太過神秘玄虛,但是,有很多地方又很需要「感覺」來協助,而「感覺」這種東西,我自己很有感覺,說給別人聽就很難捉摸了,除非別人也能有相同的經歷。

 

所以,阿丙要再等一等,等我想清楚怎麼回覆的時候,才會回這則留言。

 

我一直期望我自己,在學習塔羅牌的過程中,不要迷信或人云亦云,要有獨立的判斷能力,要學會思考,無論聽到或看到什麼樣的說法、想法,都能在自己腦袋裡好好跑一遍,再決定我要相信什麼。或看到有什麼樣的學習法,我也會想親自試試看之後,感受一下這樣的東西是否適合我?要不要停下來?或是繼續?我都希望我能清楚去感受、覺知、判斷。

 

因此,我也不希望我所說的內容過於賣弄玄虛。確實在一些冥想或占卜過程中,是會有很多讓我驚訝的感受出現,不過,我都盡力把這些感受寫出來,希望能很忠實紀錄學習或經歷過程中的感覺,並不想把事情說的好像有什麼神秘。

 

雖然我很想用很實際的語言來談,但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是:塔羅占卜本身,就是很神秘的事情。光是塔羅占卜這樣感覺很像或然率的抽牌舉動,竟然可以準確,不就很神秘嗎?

 

要把一件很神秘的事情說的不神秘,實在很困難。

用一種理性的態度,去看一件神秘的事情,這樣會不會有點矛盾?

 

我觀察我自己,我想我的態度是這樣的:看各家說法或每本書的內容時,我保持我的理性,去思考他們說的話是否是在鬼扯或是真的可以接受。而在感受我的各種經驗時,我就偏重於感覺而非理性,畢竟太多事情不是用理論或邏輯可以講的通的,光是占卜竟然可以準確,就是個講不通的事情了。

 

我想,保持彈性,在學習塔羅牌或幫人占卜時,都很重要。

 

今天,我在看Understanding Aleister Crowley’s Thoth Tarot這本書時,講到21號牌The Universe,作者引用了一段Crowley說的話:「In the centre, a wheel of Light initiates the form of the Tree of life, shewing the ten principal of the solar system. But this Tree is not visible except to those of wholly pure heart.

 

我看到最後那句話「But the Tree is not visible except to those of wholly pure heart.」還沒來的及往下看,我就用鉛筆在旁邊寫了眉批:「國王的新衣嗎?哈」接著往下看,這位作者的想法跟我差不多,我們都是那個心靈不純潔的人,完全看不到牌上哪裡有那棵樹。

 

雖然這段話出自Crowley,雖然透特牌是Crowley所創,雖然這句話是引自他自己對這張牌的解說,我的腦袋還是忍不住要很不敬的說:Crowley,你是不是太鬼扯了?(當然,有可能他的意思不只是表面的意思,不過,無論如何,我現在當然是還沒領悟,哈)

 

舉這個例子,想說的是,即使是很厲害的人物說的話,都可能會說出讓人很受不了的鬼扯。所以,不要完全接受每一本書說的話,要自己想過,決定要接受什麼。

 

我今天的思索的所有內容,真的很寶劍皇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