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關鍵字:休息、祈求、預備、停下來思考、有困惑、有難關、停止、重新思考、退開、生病。

 

原本預定今天下午來占卜的人,因為發生了臨時的狀況沒有來,我獲得了一個下午的休息。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也有一點點遺憾。倒是確定人不來之後,我想起聖杯八那張牌,左上方那一輪明月中的眼神,似乎對我的往前走抱著懷疑。

 

空下來的時間,繼續讀完星期六去借回來的「儀式與魔法」。不斷讀到有關女巫/巫師的事蹟,我心裡不斷冒出問號。我的問題很多,比如說:

 

1. 成為一個巫師/女巫,是否需要具備一些天生的能力?或是巫師/女巫是可以養成的呢?

 

2. 為什麼一個人要成為一個巫師/女巫?為了什麼目的?只為了好奇或好玩嗎?還是為了名利?或是想要權力?

 

3. 從書裡面看到的巫術,都讓我感覺很可怕,巫術一定要那樣血腥、淫穢嗎?

 

4. 阿貝托博士所寫的那些印加巫士,跟這本書裡面的巫師們有不同嗎?或者是其實這本書裡的巫師,是那種通俗的看法,是對巫師們有誤解的看法?

 

5. 什麼樣的行為,可以被定義為巫師/女巫呢?我的意思是說,在書裡面看到的,是一群巫師會舉行一些儀式、聚會,但是,這些儀式會導出什麼結果?什麼現象?什麼具體的成果呢?會給人什麼影響呢?如果有做儀式跟沒做儀式,都看不出有什麼不同的話,那憑什麼被稱為巫師呢?

 

6. 如果這些巫師/女巫真的具有力量,那麼他們能夠控制自己的力量嗎?我在書裡看到有些靈媒,他們因為無法在每次降靈會中,都召喚到靈體前來,但是不能讓人知道自己召喚不到靈體,就只好做假,找人假扮靈體或自己假扮。那麼可見得靈媒也無法控制自己召喚靈體的能力,有時候靈,有時候不靈。那麼巫師們的法術呢?是否每一次都是靈驗的?

 

我發現原來會塔羅占卜的人,也會被當作是巫師/女巫。

 

的確,這確實很神秘,如果不是會法術,怎麼可能每次占卜都是準確而直指人心呢?說不定還養了一隻黑貓,派遣這隻黑貓去打聽問卜者的狀況,所以才會對問卜者的狀況那麼了解。

 

如果我沒有親自幫人占卜過,我一定也會這樣想。可是,現在我不會這樣想了,因為我很清楚知道,我不會法術,不會任何特異功能,也不做那些巫師的儀式,甚至根本不懂儀式與魔法,我只是當個翻譯的人,按照規定的牌陣方式把牌排出來,然後解說每一張牌的意義而已。

 

嚴格說起來,我只是個塔羅牌解說員,根本跟什麼巫師/女巫扯不上關係。使塔羅牌準確的力量究竟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唯一確定的是:我沒有做任何動作去使塔羅牌占卜準確。

 

這下子我突然覺得我的部落格名稱有點怪了。雖然十年前剛在網路上寫文章的時候,取這個名字完全沒有跟神秘學有任何一丁點關係,當時也對這個領域毫不熟悉。只是單純的想:啊!我的人生,就像巫婆攪拌的那一鍋湯,百味雜陳。

 

但是,現在,塔羅牌占卜輕易就連結到巫婆這兩個字了。

然而,我覺得我跟「巫」,真的一點都扯不上關係。

一邊讀這本書,一邊就有一刹那的念頭想換部落格名稱,只是一刹那而已。

 

不管了解或不了解「巫」是什麼,我的重點是巫婆的「那鍋湯」而不是「巫婆」。

 

再說,不管了解或不了解「巫」,不管我是不是「巫」,既然都用了那麼久了,就繼續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