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這張牌,常常代表著跟法律有關的事情。

我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去辦一件跟政府、法律、審核資格等有關係的事情,現在文件已經送出去,就等著審核資格,若符合的話,對我會有好處。

 

不過,我剛抽到這張牌的時候,我想到的不是我今天去辦的那件事情。

我想到的是昨天的占卜。

 

今天晚上,我再把整個牌陣搬出來,細細想一遍。在收到回覆,核對了更多資料之後,我發現我也有更多話想說。可是,就在我放了音樂,在黑暗中冥想時,我驚覺到一件事情:「原來,我想說更多,只是想把整個占卜結果做的更完美一點。但是,這對我有什麼好處?我只會情不自禁加油添醋,愛說話的我,很容易誤導別人,我應該尊重我最原始的占卜結果。這樣才是忠於自己,也是負責任的態度。我知道我內在有個小我,想塑造一個完美的我的形象,但是,我知道那只是完美的假象。加寫占卜結果,對對方又有什麼好處呢?只會提供更多紛亂的線索,反而不容易看清楚了。」

 

其實,我經常會在問卜者回信後的回覆中,補充說明牌陣的內容,那是一種很自然的反應,因為真的看到了一些東西,所以必須補充說明,其中不帶任何心機。但是,這一次,我很明顯感到我想補充,只是因為我想表現出我真的很厲害而已。但是,很厲害又怎樣?我想起「一個新世界」裡提到的小我的把戲。這麼想完之後,我就不去針對牌面寫回信了,寫的是我真實的感覺以及我的感謝。

 

在「正義」這張牌上,我看到了劍、天平、柱子。

針對牌面上的顏色,我在紙上寫下我聯想到的感覺(意思就是說,跟任何色彩學什麼學什麼理論都無關,純粹是我的自由聯想)

 

紫色:權威、皇室

紅色:火、熱情、憤怒

綠色:緩和情緒、療癒

 

然後,我寫下我針對顏色與物件,所聯想到的觀點:

 

公正而客觀的論點,堅定的態度,不做過度臆測,只說自己明白的話,不编造故事,只說事實。忠於真實的自己。看見真相,做出正確的決定。

 

我今天實際發生與法律有點關係的事情,以及我內在對昨天占卜得出的結論。一整天的生活,無論是實質的或內在的活動,全都剛好被一張牌說完。

 

寫到這裡,我覺得這真的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