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八的圖面上,是女子站在中間,四周被寶劍包圍。女子矇著眼睛,身體被綑綁著。這是一種受到限制的生命,是什麼造成這樣的限制呢?是心智、是頭腦(寶劍)對自己的批判,對自己的不滿,對自己的沒有自信,而使自己的生命受到限制。

 

逆位的時候,可以做相反的解釋。不再批判自己,不再用頭腦而是用心去感受。對自己也不再有什麼不滿,接受現狀的自己,接受有優點有缺點的自己。也不再害怕自己不夠好,因為,我無力成為最好的人,這樣的人也並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但是,我將成為真誠而盡力的人。最後會出現什麼結果,並不是我能掌控的,那我又何必擔心呢?有人勤勤奮奮一輩子,累積了一筆財富,想要好好享受晚年,哪知還沒到晚年,還沒開始享受,人就走了。我們人很自大,以為我們可以掌控一切,其實不然。

 

我接受變幻莫測的世界,也接受有各種面向的我自己。

同時,也接受宇宙那位大能者給我的安排,給我功課,我就好好做,給我恩典,我就心懷感謝。

 

今天,我為了一件事情感到很驚喜。

 

在我的免費占卜公告裡面,從一開始我就寫了,每個星期有兩個名額。然而,一開始,我一方面顧慮到我可能一個早上沒有精神做兩個占卜,一方面很可能是信心不足,認為不太可能每個禮拜都會有兩個人來找我占卜。因此,我其實每個禮拜只排了一個名額,然後按照預約的先後順序往下排。

 

於是,我發現一個令我無法解釋的狀況。一開始連續好幾個人來預約,很快就占滿了一整個月的時間。接下來,我會一整個禮拜都沒有收到任何預約占卜的信件,然後,我會在星期天,寄出當天的占卜結果之後,立刻收到一封預約占卜的信,讓預約的人繼續滿滿占住一整個月,幾乎每個星期都一樣。因此,來預約占卜的人,幾乎都要等上一個月,但是,這也讓我很放心,知道我一直都有占卜的行程在等著我。

 

上個星期開始,我就在想,我是不是該兌現承諾了?我說了兩個名額,現在卻每次都只排了一個,有騙人的嫌疑。而且,一個禮拜只做一個占卜,似乎不夠讓我更熟練於占卜。於是,我在我的行事曆上寫著:六月份開始,每個星期排兩個占卜名額。

 

心裡還是有疑惑,真的有這麼多人會想找我占卜嗎?

在這個時點上,五月份是額滿的。

 

今天,我收到了一封預約占卜的信,占掉了六月份第一個星期天的第一個名額。下午一位網友透過msn,又提出希望我幫他做一次占卜的請求,這麼一來,六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天又額滿了。

 

我覺得很神奇,不是說有人來找我占卜很神奇,而是安排的人數都那麼剛好。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剛好是會讓我安心的人數,也剛好都分散在每個禮拜給我剛好的人數。我想一個禮拜一個人時,每個禮拜就給我一個人,我想一個禮拜二個人時,每個禮拜就開始給我二個人。

 

這種安排法,好像在告訴我,只要我需要,就會做安排,整個宇宙都會幫助我,就好像我抽過的女神牌中,曾看到過的應許。我還是個練習生,宇宙派遣這些預約占卜的人來成為我的天使,幫助我練習占卜能力。占卜或占星都很需要練習的對象,而我卻這麼幸運有這麼多人來幫助我,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感謝。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我的視點跟以前已經截然不同了。

那個只會嚴苛批判自己的我,限制自己不要大歩往前踏的我,好像已經消失了。

現在的我,是全然自由而不受限制,生命裡似乎只有恩典。

 

我想,這要感謝塔羅牌的帶領,總讓我與自己面對面,無所遁逃,沒有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