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這張牌的關鍵字就是「希望」。

對外界、對自己,都充滿了希望。對我而言,我覺得這是一張自我感覺美好的牌。也就是說,因為覺得自己很讚、很棒,因此感到充滿了希望。

 

但是,我抽到的是逆位牌。

這使我想起我今天去大賣場買東西,閃過我腦海中的一個念頭,一個自我感覺並不美好的念頭。

 

我正推著賣場的推車,一個人獨自走在賣場。迎面走來一個穿著筆挺西裝的男子,看來外表經過一番修飾,整個人閃閃發光,而那個人的眼神,是會贏得我的好感的那種眼神。我突然想:「像這樣一個感覺自己很不錯,而在現實生活中可能也真的混得很不錯的男子,會被我這樣的女人吸引嗎?」其實,這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我在想的是,我會吸引到什麼樣的人來到我身邊?會很類似於過去經歷過的人嗎?如果是這樣,表示我這幾年來沒有改變,才會吸引到類似的人。那麼如果是不同的人,會是什麼樣的人?那我又希望吸引到什麼樣的人呢?我要有什麼樣的表現才會吸引到我希望吸引到的人呢?

 

說真的,我認為這些想法應該在青春期就該想過很多遍,但是,我的青春期好像跳過了這個階段,現在重新長大,於是,現在才在思考這些事情。

 

所以,在賣場時,我腦海中突然閃過了那個念頭。

但是,我這時也突然注意到我當天的服裝。我穿著寬鬆的很有民族風味的中國式靛藍紐扣結上衣,下穿一件寬鬆居家棉紗質繫帶子長褲,腳踏一雙牛皮拖鞋。一整個很鬆散,毫無女人味可言。

 

於是,我腦袋裡下一個閃過的念頭是 正常男人都不會被我這種打扮的女人吸引吧!

 

我轉眼看看四周,很多女人穿著緊身上衣,露出明顯的曲線,腳凳高跟鞋,咖啦咖啦的扭著腰枝,真是撫媚動人,就連我這個女人的眼睛都容易跟著她們轉,別說男人了。我的拖鞋走起來是啪搭啪搭,還大歩往前走,步伐穩重,屁股一點都沒有扭動的趨勢,跟這些女人比起來,她們像是大小姐出門,我卻像是農婦出來逛大街。

 

以上這些想法,大概五秒鐘在腦海中快速閃過,接下來我就忙著採買我的民生用品,完全忘了剛才那剎那的思緒奔騰。但是,抽到星星逆位牌的這一刻,又讓我想起那五秒的思緒。

 

我看見我用外表來論斷我自己,我讓自己陷溺在「我不好」這個想法裡,這同時也導向「我不值得去遇到一個很讚的男人」。如果我自己都這樣看我自己,我怎麼可能擺脫我的命運?

 

而我真的那麼「不好」嗎?我仔細想了一下,我的「不好」,只是因為今天隨便的穿著,讓我覺得我不好,那只是我的外表讓我覺得不是很好,但是,如果我回家換一套衣服呢?我的外表就變得比較好了,那麼我就真的「很好」了嗎?

 

這麼一想,我的「好」或「不好」根本與外表無關。

我除了外表之外,我還有「善良的心」,願意「分享的心」。我還有「聰明」的腦袋,機智的言談,寫文章的能力,占卜的能力…….。講起來,我這個人「好」的地方還真多(壞的地方也是有的……呵,不過,今天只講好的),但是,都跟外表無關。

 

那麼為什麼我只因為「我今天的穿著比較隨便,比較沒有女人味」就直接連結到「我不値得遇到一個好男人」呢?外表還不容易呢?找個造型設計師來打扮一番,絕對會讓全世界的人驚豔。但是,內在的部分就不容易打造,除非真的具有內涵,否則是無法「打造」出來的。

 

星星逆位這張牌,讓我看見我的錯誤。我錯誤的依據我的外表來論斷我自己,來評價我自己,卻忘了我除了外表之外,我還有裡面那個我。我難道希望吸引到一個因為外表而被吸引來的人嗎?當然不,我希望彼此看見的,是對方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