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吃藥的關係,我整個人昏沉無法集中注意力,在辦公室裡坐立難安,就乾脆請假回家睡覺。早上還不到九點就回到家,一直沉睡到下午一點。起床後,雖然精神恢復了一些,卻有點慌亂,好像全身沒有一個地方是安放在對的地方。

 

我整理了一下前幾天申請的一些文件,也把這幾天昏沉中沒有想清楚的幾件事情,再度釐清一下,該準備的文件也歸到同一個檔案夾裡。那個慌亂還是跟著我。

 

我拿出「告別娑婆」這本書來看,一樣是慌亂的看不下去。

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說,抽張牌吧!昨天沒有抽牌,今天補抽吧!

 

我以為會抽到寶劍四之類的牌,代表我的沉睡。

然而,不是,抽到的是命運之輪。

代表著轉變,這個沉睡、慌亂、以及病痛都是一個轉變的機會。

我想起醫生說的話,他說我的痛,是因為精神緊張的關係。那麼要怎麼醫治這樣的痛呢?除了吃一些能舒緩情緒的藥物之外,就是做一些讓肌肉放鬆的復健。這讓我想到,原來根本不需要看醫生,因為問題出在我的心上。

 

所以,我之前的決定是對的。

做「無盡的療癒」中的禪定練習,第一部就是練習放鬆,然後治療每個痛點。我因為太痛,耐不住性子,又對自己沒信心才跑去看醫生。結果醫生開的藥,卻把我折騰到連冥想都沒力氣,只能昏昏沉沉的一直睡覺,工作也沒辦法做。

現在我只能停藥,找時間做復健。

但是,藥與復健的目的,都只是要讓我放鬆而已。

而禪定十二步驟的練習,也是讓我放鬆。

只要我禪定練習的好,這個病痛理論上來講,就應該會好。

等於是上天提供了我一個測試我禪定練習是否有好好做的好機會。

 

仔細想想,我還真是白花了錢。

明明自己都決定好的事情,卻又搖擺不定,把自己整了一個半死。

 

我想,命運之輪代表的是不斷的學習,以及不斷的蛻變。

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好的,至少我學會了一件事情:信任自己內在的聲音。

寫一下文字,釐清一下自己,那個慌亂就減少了一些,雖然還是有點漂浮在半空中的感覺…….,希望我早日回到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