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衛牌都帶有訊息傳遞者的意義,但是,我想,訊息的種類應該有不同。因為四種牌的屬性不同,每一種牌有他特殊的涵義。

 

權杖,帶著火的性質,象徵著行動之外,也象徵著直覺。這種直覺是面臨一件事情時,他傾聽的是內在的召喚,一旦聽見召喚,就起身往前走,沒有猶豫,也沒有另加思考。

 

寶劍,帶著風的性質,象徵著知識、智慧、思考。當他面臨一件事情時,他傾聽的是頭腦的聲音,以他所有的智慧與知識去思考下一歩該怎麼走。

 

聖杯,帶著水的性質,象徵著情感、情緒與靈性。當他面臨事情時,他傾聽的是內在喜好與感受,感受到愉快喜悅或相反,都會影響到下一歩的走法。

 

錢幣,帶著土的性質,象徵著這個世俗世界、實際層面的思考。也就是說,面臨事情時,他是以實際的眼光來看待,他去看利弊得失,選擇有利於自己的方式去走下一歩。

 

當一個訊息傳遞者 侍衛出現時,他背後的性質關係著傳訊息的內容,不過,聖杯侍衛也跟夢,夢想有關。我今天抽到的是聖杯侍衛,我認為這個訊息與我的感情、情緒、夢想有關。感情的部分,我看不出有什麼特殊的訊息出現。但是,關於情緒、夢想,我覺得有些東西可以說一下。

 

昨天在思考著是否該離開現在的工作,隱居山林。以目前的狀況來看,這是一個情緒化的想法多過於真實可行的路。

 

今天,就好像上帝知道我需要遠離電腦一樣,一到公司就停電,什麼都不能做,在那裡聊天聊了兩個小時。終於電來了,我開始埋首工作,沒想到一個以為跟我毫無關係的客戶來開會,我被叫去旁聽,結果一整個早上都沒碰到電腦。

 

我們辦公室加我在內,有三個愛說話的雙子。一聊起來熱鬧非凡,也讓我了解到我跟同性質的人在一起,有多麼愉快。這些因素加起來,我那股想隱居山林的想法,就有點動搖起來了,我就想:原來我是這樣搖擺不定的人啊!如果我沒弄清楚到底想怎樣,上帝應該也不知道該拿我怎麼辦吧?

 

還有一點是,昨天談到的「看到門」這一點,我覺得我沒有說的很清楚。其實,我是針對現在最流行的「秘密」講的。以「秘密」的說法,我們很容易以為只要我許願、只要我下訂單,只要我意念夠強烈,我就可以得到我要的。但是,我一直覺得這樣有點怪怪的,這中間是不是應該有點什麼東西呢?

 

我今天在「印加大夢 薩滿顯化夢想之道」這本書裡面,看到了一段文字,我覺得解答了我的疑問,也補足了我昨天的想法,我視這段話為聖杯侍衛帶給我的訊息,因為這段話很能穩定我的情緒,讓我不會著急,不會情緒化的做決定。

 

阿貝托˙維洛多博士說:「我們被教導正面思考的力量,被鼓勵不斷複頌今年想要贏得的業績或未來伴侶的長相,如此就能達成願望。許多人發誓,向宇宙提出訂單,彷彿它是一個偉大的服務生,的確有效,但那些人通常還忽視一件事,那就是他們時常點魚排,宇宙卻送上一個漢堡,或確實送上一份魚排,但隨後卻附上一張他們負擔不起的帳單。

 

在某些極罕見的場合,期許宇宙給予所求確實奏效,但那只是因為那心願恰巧深植於靈魂中有力的意念。靈魂並不在乎你盤中所盛為何,或者你銀行存款多少,它更為關心的是你是否在這世界裡發揮了自身的天賦才能。

 

………雖然意志和願望有時能充當極有注意的嚮導,塑造出意念在這世界表達的方式,我們仍必須讓夢想自行展開。我們不必要努力去設想,究竟意念將會以怎樣的方式呈現。」

 

我覺得「讓夢想自行展開」與我最近說的「讓它發生」是很接近的。也就是說,我並不需要真的很努力去想什麼或努力去觀想,只要我起了一個意念,是與這個宇宙的脈動相符的,是可以把我這個人生樂器彈奏的很美妙的,那麼這個意念就會很自然帶動出一連串的事件來成就我的意念。

 

於是,我要做的是觀察我的意念,是否是自我中心的?是否是跟隨著偉大的能量?然後,我觀察是否有一些事件出現,印證我的意念是沒有偏離那奧秘的能量,最後,我只要讓事情發生,就夠了。

 

這才是我真正的想法。

我不希望「向宇宙下訂單」或是「許願」這類的行為,演變成一種偏執狂或自我催眠。

 

因此,我現在起了一個意念,許了一個願望,我的願望是:「我希望住在一個有點高度,又不是太高的山上,空氣新鮮,四周充滿綠意,門前有花圃。而且,我可以在山上,做某種工作維生,可以供養起一家的生活。」

 

從現在開始,我就必須觀察,在我周圍是否出現這類的機會?而我是否看見了我可以在山上做什麼?我的想法是否讓我的人生,做出了美好的發揮?是否也讓我的生命與這個世界產生了和諧?

 

如果,未來真的發生了很多足以印證這個夢想的事情,那麼我還需要做什麼嗎?我當然是全力配合這些事件,然後,讓這個夢想自行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