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七這張牌上有一個人,拄著鋤頭,望著藤蔓枝節的綠葉,綠葉中的錢幣象徵著累累的果實。像是工作一段時間後,漸漸有了成果,這個人正在做短暫的休息,順便觀看自己的成果。

 

逆位的時候,這個成果就顯得有點沒把握了。

 

今天的占卜就是在這種很心煩、沒把握的狀況下完成。

也許是每個月來的好朋友使我身體很不舒服,腦袋有點沉重,從昨天就不太能讀得下原文的塔羅書。這種時候,實在不適合做這些要用到很多腦袋的事情。

 

總之,占卜的過程一直感覺思考中斷,每一張牌的意義都變成空白,牌與牌之間的連結也都被切斷。我要逼自己很集中注意力才能思考,整個人都感到挫折。不禁想著:怎麼會這樣呢?我對這個牌陣不熟嗎?我對牌義不熟嗎?為什麼我無法把這個牌陣的意義,建構出一個立體的形象出來?我是不是要重來一次?

 

我對自己的能力,產生很大的懷疑。

不過,每一個來問卜的人,都是那麼善良與體貼,總是給我很多安慰,我非常感謝這些人。今天的問卜者,也給了我很善意的回應,我期待著進一步的討論。

 

所有的善意與體貼,在我眼裡都宛如奇蹟,每一位問卜者,也都閃亮如鑽石,就某種意義上來講,每一位問卜者都是為我照亮道路的人,也是我的路標,讓我知道我該前往的方向,也支持我往前繼續走。

 

雖然是挫敗的一天,卻也在挫敗中帶著感謝。

錢幣七這張牌雖然處於逆位,雖然對成果沒有很有把握,但是,曾經結過的果實依然掛在樹上,這卻也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