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頭略低,眼睛蒙著布,身上也被布綑綁著。那條布看起來有一點點不合理,第一圈、第二圈、斜斜的第三圈下方,壓著一小段布條以及最底下那一圈。壓著的那一小段布條,沒有往任何方向連接,好像中途斷掉了一樣,就像是從那裡有個斷口,一拉就全部鬆開來了。

 

女人兩旁插滿了劍,腳上沒有綑綁。

腳踩的地上,除了石頭地面之外,還四處都有一些水。

水,在塔羅牌裡面經常象徵著靈性、情感。這裡的水不豐沛,一小漥一小漥的,斷斷續續,似乎象徵著一個人與自己靈性、情感之間的斷裂,無法連結到內在的神性。

 

女人後方,隔著插在地上的寶劍,可以遠遠看到有尖頂的房子。在塔羅牌裡面,房子有可能象徵屬世的成就、財產,也可能象徵著家、家人。那座房子矗立在峭壁之上,似乎是個很難攀爬進入的地方,至少從女人的位置看過去,看不見上去那座房子的路。

 

女人背對著房子,似乎也在表達一種我要與這個家疏離的意願。

她讓自己落在被綑綁的狀態中,不想離開被綑綁、被限制的狀態。也就是說,一個人想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行為,讓自己莫名其妙的受到限制。好像很慘,可是,這個慘都是自找的,是自己讓自己這麼慘,並不是真的上天在捉弄她,給她淒慘的命運。因為,她如果不要這麼慘,她是可以解開綑綁離開的,但是,她沒有,她沒有使用她自由的腳,與可以掙脫的力量。

 

今天的我,抽到了這張牌的逆位。

我剛好跟女兒聊過了一陣,終於把我心裡最後一點點心結給吐了出來,我覺得我開始可以往上爬了。

看到這張牌的逆位,我就知道,我開始解開我身上的綑綁了,這一關,我終於快要闖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