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情緒低落的時候,也會影響到我對所有事情的信心。

所以,這幾天一直在想:我這樣幫人占卜,是好的嗎?

我所說的內容,是真實的嗎?

 

我發現我在解說的時候,是比較順著直覺的。每一張牌的眾多涵義中,我比較跟據直覺或是與其他牌放在一起時的感覺,去選取我想說的內容。勉強去說,確實也可以找到一些些理論架構,可是,要去嚴格區分,就很困難了。

 

今天幫忙某個主管級的人物,使用生日塔羅去觀看他與某個部屬之間的關係。我不知道我在解說過程裡,是否有受到這位主管對這位部署的主觀所影響,這位主管聽我解說,聽的直點頭,但是,我突然怕起來了,我只要一個不謹慎,很可能那個人下個月就不用來上班了。我真的要做這麼危險的事情嗎?有時候占卜,會影響一個人的工作,有時候影響一個人的婚姻,有時候影響一個人的感情。雖然,我已經盡力放空自己,不讓「我」去影響占卜的解說了,但是,還是忍不住感受到「語言」力量的強大,強大到令人害怕的程度。

 

如果我自己對世界的態度、看法、想法,都是有偏頗的,或是我往內的觀看不夠清晰,那麼我可能會作出很偏頗的解說,這樣可就不好了。

 

於是,我這幾天就在想,我是不是該再修養一段時間?努力去面對自己的陰暗面,多多修鍊之後,再回來重新開始呢?

 

每次我有這種「閉關」念頭時,我就常常會抽到這張女神卡「丹娜」。

女神的意思是,我有能力繼續下去,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