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面上的人,專注於眼前的工作。做好一個錢幣,掛上去,再做下一個錢幣。這張牌可以看見,一個人很投入於自己的工作,也了解自己的工作有成果,並努力於繼續工作,沒有厭煩,也很能勝任自己的工作,每樣工作都切實完成。

 

逆位的時候,如果以反義來解釋,就代表了一個人對自己的工作感到厭煩無聊。也可能是自己的能力無法做好手上的工作,所做的工作沒有成果。這種時候,可能就會想轉換工作,或是改變工作型態。

 

今天的我,確實曾經升起這樣的意念。

 

我收到一份文件,是一家合作廠商來的文件。我核對了比較重要的幾個數字之後,就把文件轉到老大手上。老大一核對之下,發現對方在很多個地方,都有錯誤的數字。雖然,這些錯誤到了這個時間點,並沒有特別重要了,已經不會產生任何損失了,但是,老大還是要我跟對方確認一下,以後這類錯誤在當下是不式會造成影響。

 

我看著這份文件,好像看到另一個我。

 

對數字一點敏感度都沒有,經常會打錯數字,或是遺漏某些地方的數字。這個廠商的這位對應窗口,過去已經有過被我核對出錯誤,在當下退件的紀錄。連我這樣不敏感的人,都能找到錯誤,可就嚴重了,而且不只退件一次。這個人是個很不錯的業務,跟她談話,不論親疏,都會感覺到很愉快,很喜歡跟她做生意。可是,一旦要她做文件,她的文件就會漏洞百出。

 

如果她只負責跑業務,所有的paper work都交給內勤的其他小姐去做,也許,錯誤就會減少,而她也能專心跑業務,不會因為文件有疏漏而感到挫折。目前,兩樣業務都要自己來的狀況下,她就會感到不適合這份工作。

 

我自己也是,如果去除掉做那些跟數字有關的報表、數字、金額,其餘的部分我都做的很開心。任何人找我看英文合約、日文合約,我都不會拒絕,只要跟語言有關係的,我都歡迎。但是,一遇到跟數字有關係的,我就矬著等。

 

我在想著那家廠商的這位業務小姐,是多麼不適合擔任文件工作的同時,我也想到自己。很想轉換一份工作,是不需要跟數字扯上關係的。但是,我到底能做什麼呢?這張牌沒有透露出來,這張牌只讓我知道,我覺得自己不勝任,我希望換一個能讓我更投入、更感到開心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