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位的錢幣六是有人給予,有人伸手接受,接受的人跪在地上,仰頭領受,顯示領受的人知道自己位置較低,要壓低自己的氣焰,要感恩有人願意施與。

 

但是,逆位的錢幣六就反過來了。這個人總是覺得得到的注意不夠多,總是覺得大家都忽略他,好像人生中出現的每個人都跟他作對,都不肯對他好,好像大家都在排斥他。他覺得大家應該對他付出更多的注意,應該對他更好,應該幫助他更多才可以。

 

今天,就有一個這樣的人。

當他喊著:「可是,都沒有人跟我說,你們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每個人都知道,就只有我不知道,你們都不跟我說,那我怎麼會知道。」

一聽他這麼喊,所有的人都作鳥獸散,因為沒人想當那個「被認定是欺負人」的人。大家顧左右而言他,開玩笑,說八卦,就是不想理他的抱怨。因為不是沒有人跟他說,也不是故意要排擠他,所有相關人員該做的都有照規定做,他為什麼沒看到所有相關人員寫的備註,就真是個謎了。

 

跟他有直間關係的人,只好當那個砲灰,跟他繼續對話。

 

我們在旁邊能閃多遠就閃多遠,老實說,他的業務中,若有不懂不知道的,當然要努力去找到答案,任何人的工作都是這樣。可是,他的口氣卻是「你們都欺負我,都不告訴我」。本來我們這個團隊是會互相幫忙的,只要開口問:「你知道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嗎?」那麼對方絕對會把整個故事說清楚。可是,當他用「大家都在欺負我」的口氣說話時,每個人就趕緊散開,不敢接他的話,很怕又被入罪。

 

這樣的人,我想,應該會經常覺得自己很命苦,總是遇到不好的事情。

而且,會覺得總是遇不到貴人。

 

其實,他身邊的人,我們這些人都很善良,很願意伸出援手,只是他常常讓我們想伸出援手,卻又被他一句話給打了回來。他並不知道,他如果有任何不幸,是他自己的先入為主的想法帶來了不幸。他已經認定自己是不幸的人了,也認定自己只會遇到不幸的事情,於是,他遇到的都是不幸的事情。

 

惡性循環之下,他非常渴望受到關愛,卻反而越無法受到關愛。

旁觀者知道他一直往悲劇裡面沉進去,伸出手想拉他一把,卻被他打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