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 Greer 書裡提到了這張牌的一些細節,是我先前看這張牌時,沒有注意到的。她說,這張牌充滿了矛盾的象徵。

 

例如,鳥是象徵自由的,可是,在這裡鳥被套上頭套,行動受到限制。女人的罩衫上,畫滿了金星的符號,一個象徵愛情的符號,可是,女人卻是獨自一個人,沒有伴侶。女人所處的環境,是豐盛的,長滿了葡萄,但是,這個園子被柵欄圍起來,這份豐盛似乎也是有限的。畫面最前方,有一隻蝸牛,緩步前行,像是自由的,卻又背著重重的殼。

 

一邊寫,我一邊想起前一段時間讀過的四元素。

這張牌很像是風元素被禁錮在土元素裡。

聽起來好熟悉,不就是說我嗎?

我有很多風元素特性,可是,在我的星盤裡,卻有一半的土元素。

那是一種想要自由,卻又有東西把我拉住,想要往前走,卻覺得被什麼重重壓住,想要好好談個戀愛,周圍卻看不到適合的人。

 

也就是說,只要我有一個渴望升起,或是想要採取什麼行動的時候,總有另一種聲音把我往回拉或是有一些狀況阻擋著我。

 

我希望我能砍斷這些無形的綑綁,砍斷業力,砍斷輪迴。我不想在這裡面繞圈圈,我想要真實的自由。

 

今天一整天,都在忙著準備一整個星期的食物,忙到本來計畫要看一部影片,竟然到最後都沒時間看。整天忙的,是日常的瑣事,跟今天這張牌的思想倒是不怎麼對得上。

 

不過,Mary Greer今天幫我上了一課,要注意細節與象徵,還要注意象徵與其他物品之間的關係。以前我只注意到圖面上有一隻受過訓練的鳥,可以代表訓練、紀律。而女人戴著手套,很明顯是個訓練師,代表著掌控、訓練、控制權。卻沒想過這些象徵物之間的衝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