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翻開這張牌,就看到錢幣侍衛專注的眼神,筆直注視著那枚錢幣。那是一種想要獲得什麼的專注眼神,有可能是想要學會新的事物、上新的課程、甚至是新的工作。

 

這張牌對想要的東西,滿懷著真誠而專注的態度,似乎那種渴望已經快滿出來了,下一歩就是往前衝。目前的位置是處於準備起跑的階段,很可能是儲備自己的勇氣或是做好面對的態度,也可能是正在廣泛收集資料。

 

我本來以為今天的塔羅牌會談談有關與朋友往來的事情,因為我還是一直對自己不太會跟朋友往來而耿耿於懷,加上今天又有朋友來訪。但是,塔羅牌給的重點,卻不在今天的事情上,而在我最近的讀書上。

 

這個讀書是一本又牽出另一本。

 

「地球是平的,也是圓的」這本書與「無盡的療癒」是同一天去圖書館借出來的書,前者是我預定要借的書,後者是因緣巧合不小心讓我看到而借出來的書。當時,一點也沒想過這兩本書有關聯,現在卻發現,同時看到這兩本書,竟然不是什麼偶然。

 

我讀完「地球是平的,也是圓的」時,就列出了好幾本跟量子力學有關的書單,打算把量子力學搞清楚。但是,一向理化很差的我,還沒開始讀就已經心生恐懼,因此,不斷把這份書單往後挪,先讓其他書插隊。

 

從「無盡的療癒」引發出來的部分,就是閱讀藥師佛本願經。但是,我從小讀的是聖經,幾乎從來不曾接觸過佛經,一讀就不斷碰壁,很多地方看不懂。這時候,我只好請教別人,一請教之下,竟然又扯出量子力學。好像不把量子力學搞清楚,我就很容易在讀佛經時碰壁。

 

而量子力學的書單,早就因為「地球….」那本書而備好了,能說什麼呢?只好乖乖去圖書館借書了。

 

我不知道我前方到底是什麼,但是,卻又似乎有個目標讓我不斷往前追,我似乎是為了某個目標在收集資訊或累積我自己的內在,可是,我不能很清楚說出到底我在為了什麼而如此努力。我只是順著這條路一直往前走,當我需要讀佛經時,我周圍就出現可以為我解答問題的人,當我需要備書單時,就剛好有一本書可以提供書單。

 

錢幣侍衛的眼神,恰恰是我現在的姿態。渴望深入理解佛經、渴望弄懂量子力學、渴望了解心靈世界的運作,這些都是從塔羅牌引發出來的。

 

至於我手捧的那枚錢幣究竟是什麼呢?目前,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