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這張牌的前一刻,我正在洗澡,我一邊洗澡,一邊在跟自己辯論。

有兩個我忙著辯論,主題是什麼呢?

主題是:我好想去上跟靈性有關的課程。

 

我聽到有人在上靜心課程,上的好有收穫,那種好像連結到寧靜能量的感覺,讓我好羨慕。我就想,我也好想去上啊!可是,那些課程很貴,我都負擔不起。於是,我問自己,為什麼我要去上呢?我只是想體驗那種能量的感覺嗎?如果是的話,我在自己的冥想靜心中,不是也有過嗎?雖然不是每次必有,但是,偶爾的經歷,都是正好配合著生命行進而出現,這不也是去上課想要追求的嗎?

 

既然自己在家冥想也能有類似的感受,為什麼我一定要去上課?為什麼我那麼羨慕別人去上課?

 

然後,我想到來留言過的丹尼爾。

我也好想去上看看丹尼爾的塔羅課,可是,沒辦法去上的原因,照樣是沒錢。但是,我為什麼那麼想去上塔羅課呢?如果只是為了學會塔羅,那我現在不是也學會了?而且,有那麼多本書在教導我,我不是也正在跟著大師的腳步學習嗎?

 

既然自己學塔羅也可以學會,為什麼我要那麼怨嘆我沒錢去上塔羅課?

 

我發現,這就跟去逛街瞎拼的心理很像。走在街上,看到五花十色的東西,每樣東西都很漂亮很可愛,就很想掏錢買回家。但是,這些東西卻都不一定是需要的東西,甚至是可有可無的東西。雖然是這樣,可是,在瞎拼的過程裡,就是很想要跟別人一樣,可以隨便花錢,人家有的東西我也有,我就是很有這種盲從的心態。

 

很想去上什麼課,好像也有這種心態在作祟。

 

另外有一個我認為我可以不要去上課的原因是,我最近越來越覺得不管上什麼課,學什麼東西,都要紮根在自己的人生裡,紮根在自己的生活裡。

 

比如說學塔羅,當塔羅牌深深紮進我的生活裡時,我學起來就很容易。我每天的生活,都會在塔羅牌裡找到意義、提醒,也會成為我思索我的過去現在未來的方向,並讓我越來越坦然面對我自己。

 

所以,不管是去上靜心或什麼課程,如果回到家裡來,沒有每天拿來練習,深深紮進生活裡,讓自己去面對自己的黑暗面與光明面,讓自己無所遁形的話,那麼不管怎麼上課,應該都是沒用的。

 

這麼一想,我就覺得上天讓我貧窮很有道理。我一旦有錢,我會花錢去上課,上到一個亂七八糟,甚至可能過度密集的上課,我就變成只是去上課,忘了面對自己,以及自己的生活了。

 

或是去上塔羅課,我可能會努力去「閱讀」或「記憶」老師給的資料,而忘了把塔羅的指引放進生活中來學習。

 

這樣對我就一點用也沒有了。

幸好現在很貧窮,我必須努力去找書來滿足我想知道的,又因為沒老師,我只好自己想辦法做那些大師給的練習或作業。也因為這樣經過自己腦袋努力想過,一旦學起來,就會很深刻。

 

從浴室出來之後,我就覺得我想清楚了。

 

我要安住在我沒有錢的狀況裡,感謝上天讓我貧窮,使我把每一個學習都看得很認真,即使看起來很傻氣,也還是努力學,努力去經驗。

以後,我還是會羨慕別人可以去上課,可是,我不會那麼蠢蠢欲動了。

一旦有我真的必須上的課,我相信金錢絕對不會成為阻擋我的障礙,金錢只會成為過濾的工具,而不會成為障礙。

 

想完了這些,我覺得我很清楚了,然後,抽到了這張牌,聖杯7逆位。

 

讓我引兩句Mary Greer 的話:

 

The Seven of Cups Rx stresses clear, logical thinking, making realistic plans, and setting priorities.

 

You may be struggling to resist temptation or using your will power to repress or sublimate your desires.

 

擺在我眼前各式各樣的好東西,在整個牌倒轉之後,全部掉落,而我,那手勢宛如即將轉身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