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張被大家捧得高高的牌,贏得桂冠,獲得勝利,大家都肯定你的成就、你的看法、你的行為。

 

每一次占卜,寄出結果之後,我心裡都會有一些忐忑不安。會擔心占卜結果給問卜者帶來的影響,而收到回饋之後,心裡會很有成就感,很高興占卜結果的準確,然而,另一方面,看到對方的傷心與難過,我就很希望我能事先知道,要怎麼寫,才能委婉的讓問卜者清楚整個狀況,又不會太深入刺戳到問卜者。

 

但是,這總是個兩難。

於是占卜完的感受總是佰味雜陳。

 

抽到權杖6,我提醒自己,不要驕傲,不要自以為自己很厲害,驕傲就容易生輕慢或過度自以為是,這些都容易引來爭端。當一個人在權杖六的階段,沒有處理好,他可能就必須退回權杖伍的爭鬥,這在我的狀況而言,很可能是必須再回去好好讀書,再重新研究一次塔羅牌,再好好充實自己之後,才能重出江湖。如果不需要退回權杖五,那麼往下一個階段,就是要跟各路人馬作戰。

 

我不喜歡爭戰,所以,我再度複習一次我對塔羅牌的了解。

 

塔羅牌占卜,為什麼會準確,沒有人知道。對我而言,我相信有一個偉大的能量願意藉著塔羅牌對人說話,既然這是那個源頭,那個一,只要這個能量願意說話,塔羅牌就會準確。所以,這一切都與我無關,我只是熟悉塔羅牌這個說話的媒介,然後解釋給人了解而已。

 

所以,塔羅牌占卜準確,不是我的功勞,是那位偉大的能量願意給問卜者啟示。而我的義務只是誠實解說而已,因此,我沒什麼好驕傲的,我可以開心於我有能力解說,但是,我必須了解,我一點功勞也沒有。

 

對我這樣本來很沒自信的人來講,塔羅占卜實在讓我很沒安全感。我在想,說不定這也是我很想學占星的原因,占星的所有資訊都是確定的,沒有臨時要來擲骰子。而塔羅占卜卻是每次都要像擲骰子一樣抽牌,這豈不是讓人超沒安全感嗎?可是,每一次占卜卻都一再向我證明,這是真實的顯現,不是巧合,沒有偶然。這些過程好像是在訓練我相信自己,相信這個宇宙的能量,並且要藉由每次的占卜拿走我的缺乏安全感。

 

這麼一想,就覺得每個來找我占卜的人,都是我的貴人,都是上天派來訓練我的人,為了幫助我得回安全感。

 

因此,當問卜者回信給我,向我表達感謝的時候,也請接受我對你們的感謝,你們都是我的天使。你們不只幫忙訓練我,你們還跟我分享你們的生命,讓我也跟著感動,讓我進入你們內心世界,使我的生命變得更豐盛。

 

所以,真的說起來,應該我要感謝各位問卜者比較多才是。

謝謝,謝謝你們進入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