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塔羅之後,開始覺得占星也很有趣。在解塔羅牌陣的過程中,隱隱約約好像也明白了占星學中那些星星的象徵要怎麼去看,就很想把占星學會。前前後後看了不少書,少說也有五本以上,可是,不管怎麼看,就是無法理解如何去解星盤。

 

每一顆行星的意義,我都知道了,每一個星座的意義,我也都知道了。這些行星之間有各種相位,我也知道了,每個星座之間隸屬於不同元素,彼此之間也有和諧與不和諧的關係。這些我都知道了,可是,我沒辦法整合起來看出這些象徵,對一個人的意義。

 

這讓我很生氣,我找不到把整個占星學統合起來解說的書。每一本書都很類似,都是解說一些基本的東西後,就直接講哪顆星在哪個星座,就代表這個人怎樣又怎樣。問題是,我認為事情沒這麼單純。因為從我觀察到的人的性格與行事風格,就跟這種單純的解法完全對不上。我認為一定有進階的書可以看,只是很可能出版社基於銷售族群有限,都沒有出版,於是,想要進階,想要真的學會占星,就變成非要找老師學不可,不然就要看原文書。

 

但是,真的有進階書,我又怕自己看不懂,不太敢豪爽的把錢花下去。

像是這位作者的第一本中譯書「占星、業力與轉化」,厚厚的一本,我就想以我學到的占星知識,想把這本看懂應該很困難,還是不要花錢好了。直到他第二本書「占星、心理學與四元素」出書了,我還是猶豫不決。幸好後來圖書館進了這本書,一讀之下,覺得有被打通的感覺。

 

這本書前半部講占星途徑,其實這也有幫我釐清了占星到底對人的生命有什麼用處。我一直想不清楚我們算命,到底是要很宿命的過日子,還是算命的過程可以幫助人轉化。這本書就幫我釐清了,也讓我更想學占星。

 

後半部講四元素。

解開了我對命盤上風火土水這四元素該怎麼去整合的問題,雖然並不是看完這本書就會看星盤了(這當然是絕對絕對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這本書好像讓我窺看到一點點訣竅了。

 

讀到後來,忍不住把自己的星盤拿出來審視一遍,突然才了解,原來我跟前夫相處那麼不順,真的是其來有自。又把女兒的星盤叫出來看,我就形容了一下女兒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外表要長怎樣,性格要怎樣,行為處世要怎樣,說給女兒聽。女兒超驚嚇,立刻問我:「你是在讀哪一本書?你不要讀了啦!」她說,這樣的話,她以後真的交男朋友,會很怕帶回來,怕一帶回來就被我看穿了。

 

女兒太多慮了,真要看懂整個星盤,還不知道是哪年哪月的事情。

 

不過,我真的喜歡阿若優的講解方式,如果這樣的書一直一直出版下去,我想,我學會占星的可能性就會大幅度提高。

 

所以,我想,我應該會把他的書全部掃進我的書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