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衛牌通常帶有傳遞訊息的意思,與資訊的蒐集或散佈有關係。而錢幣牌屬於土的元素,比較跟物質世界的事物有關係,像是身體的健康、財富、求學、家庭,與一切實用目的有關的訊息,都可能與錢幣侍衛有關。

 

他也代表了一種實事求是的態度,凡事要透過觀察、實驗、印證才能理解或接受。不是以直觀的方式直接接受,任何想法要透過務實的架構去思索一番,或是實際去操作過,才能真心接受。

 

抽到這張牌,跟我今天的生活有什麼關係呢?

這時,我突然看到我在一張廢紙上,寫了有關最近在占卜這件事情上,所抱持的態度:

 

試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由於占卜這件事情,從頭到尾我唯一能主導的就是根據牌面作解說。會出現什麼牌,我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跟問卜者的狀況符合,我也不知道。我不會通靈,也沒有預知能力,更沒有什麼第三隻眼的神通力。整個占卜過程,根本不是我能掌控的。加上每個人的問題都不同,針對每個人的問題,我可能必須去找適合的牌陣來使用,可以使用的牌陣成千上百,我經常都會使用陌生的牌陣。每一次占卜都讓人心跳加速,不知道會解出什麼結果來。所以,最近有人來找我占卜時,我都會很自然的想要說:那就讓我們來試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這種心態很像孩子的心態,想看看到底碰這個弄那個會怎麼樣。

 

Mary Greer書上有一句話,就很深得我心:「They can often play alone and entertain themselves, and may like to take things apart and put them back together to see how they work.

 

對我而言,占卜就很像這樣。我對占卜結果的好奇以及使用新牌陣的興奮,都很像孩子找到一樣新玩具,拿出來拆開來看看,再想辦法組回去的心態。很想知道,我這樣胡搞瞎搞之後,到底會得到什麼結果。

 

我覺得我蠻有實驗精神的,但是,以大人的眼光來看我這個小孩似的人,應該還是會覺得我在瞎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