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牌正位的時候,站立那位一手拿著天平另一隻手在灑錢給蹲伏在他面前的人。就算雙方看起來地位懸殊,那也無所謂,畢竟這個世界就是由各式各樣身分地位的人所組成。但是,至少該付錢的人,把錢拿出來付了,該收錢的人也收到錢了。

 

逆位的時候呢?就今天的我來講,就是該收錢的收不到錢,該付錢的一直沒付錢。想要拿到貨物的人,也一直拿不到貨物,該出貨的人,也一直不出貨。我一整天在奮戰的事情就是:催我的客戶付錢,可是,客戶一直有各式各樣的原因無法今天把錢匯出來。然後,客戶不付我錢,卻用各式各樣的理由,說明有多麼需要這批貨,一定要我出貨給他們。我一整天就在告訴這些人,沒收到錢,我不出貨。即使如此,還是沒收到錢。

 

所以,看到Mary Greer寫的逆位解釋裡面講到「Loans go unpaid, inheritances disappear.」就覺得太符合我的感受了。

 

有時候,我覺得我太不適合當生意人了。如果這是我自己開的公司,我大概已經先出貨給這些人了。因為他們說的理由都那麼明確、那麼可憐、那麼緊急,我明明可以幫他們,我卻袖手不管,這怎麼可以?可是,我都沒去想想看,我要是出了貨,他們卻不付錢,我以後再去催錢,恐怕他們也是不會替我著想吧?所以說,我要是真的自己做生意,大概遲早會垮。現在是替別人做事,沒拿到錢,以公司的流程,我是沒辦法讓人出貨的,幸好有這個關卡擋住我,不然就真的作慈善事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