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抽到寶劍7,今天又抽到寶劍7,只是前幾天抽到的是正位,今天抽到逆位。

 

正位的寶劍7,有避開人的耳目,私下的快樂,私人的、隱藏的、背著人的這些意思。那麼逆位呢?很顯然的,就是開放的,對外公開的,暴露在眾人眼前的,沒有遮蔽的,願意對外誠實表現自己。

 

我覺得這張牌跟我今天貼出占卜公告有關。

 

對我而言,學習塔羅占卜是私人的事情,我自修學會,也在幫朋友或家人占卜時,得到一些豐盛與快樂。過去,有一段短時間貼出過免費占卜公告,也幫一些陌生人做過一些占卜,但是,那一段時間我經常懷抱著害怕的心情。我擔心太多事情了,擔心萬一我占卜不准,萬一我害了人,萬一給人不好的影響,萬一有人在背後批評我,萬一根本沒有人來找我占卜,萬一………。我擔心的事情超級多,還擔心我算是自修的,沒有老師給我及格認證之類的,我也很怕我其實都學錯了。那時候,其實也對很多人抱著一些批判的態度,我驚覺我這樣的態度,很擔心這會造成某些偏頗。

 

因為太過擔心的緣故,後來就把占卜公告全部撤掉了。

這段期間,一直都只幫身邊的朋友、家人、家人的朋友占卜,老實講,我有一種偷偷摸摸的感覺,我總是想到一個日文字こっそり當然,我一邊繼續讀書,讀塔羅書,讀修行的書,腦袋也不斷不斷地轉,另一方面,幫周圍朋友家人占卜也給了我很多印證,證實我沒有學錯。我讀的書,我做的許多冥想練習,讓我漸漸放下我的擔心,我找到了我擔心的根源,跟塔羅是無關的,跟我自己根深蒂固的懼怕有關。

 

最近,我開始在冥想中照顧我的懼怕,照顧那個怕的發抖的我。

然後,我得到一個保證:一切都是安好的,我是安好的,我面對的一切都是安好的。沒有什麼事情是會搞砸的,就算搞砸了,背後也有美好的計劃。所以,如果我勇於面對真實的自己,並且也用這樣的勇氣面對出現在我面前的事情,那麼就不需要恐懼,因為一切都是安好的。

 

所以,我再度貼出免費占卜公告。

沒有人找我占卜,我可以好好享受一個悠閒的星期天。

有人來找我占卜,我可以享受占卜時感受到的豐盛。

占卜準確,可以印證我學習的方式沒有問題。

占卜有誤差,可以找出我學習與理解時,有問題的地方,有機會可以修正我自己。

我所做的,只是把我想分享的心意,暴露在陽光下而已。

我不等待有人來接收這份心意,而是與接收這份心意的人相遇。

 

Mary Greer在寶劍7逆位的解說中,有句話似乎就在說我目前的狀況:「It may be the time to come out with the open rather than living with what you fear might overwhelm you.

 

我不再日日夜夜與我的懼怕為伍,我放下我的懼怕,希望與人相遇。

 

不過,重看了幾遍我的公佈欄,覺得我還真是囉唆,有這麼長的公告文章嗎?不能寫短一點、簡潔一點嗎?其實,我還有很多想寫進去的,但是,若繼續寫下去,部落格的第一頁就只有公告,看不到其他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