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星牌正位這一頁,Mary Greer寫的一句話很吸引我:「You may feel a greater destiny or providence working through you.

 

很多人在問一個問題:「我的天命是什麼?」我在很多人的文章裡,都看過這個問句。有人想透過前世今生回溯,有人想透過靈媒去看,或是連結各式各樣的靈界導師來告訴我們。

 

有一段時間,我也會這麼想,如果有個靈界了不起的導師,出現在我面前,然後直接了當告訴我,我此生帶來的天賦有哪些,我就是計畫要來做哪些事情,而這些事情就是要應用這些天賦。於是,我一知道我的天命的當下,我就可以不需要再到處衝撞,也可以省下不斷迷路的時間,然後,我就可以完美的完成我的天命。

 

但是,完成我的天命,是為了什麼?

我來到這個世界,擁有我的肉體,只是為了完成天命嗎?

這個完成天命,就是最終的目的嗎?

或是其實過程才是我來的目的?

 

會不會追尋自己此生該做什麼事情的過程,其實就是我本來的計畫?也是我成長所需要的養分?

學會去發現自己的天賦,發現自己擅長做的事情,發現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會不會就是我很重要的功課?我真的應該借助外力,來跳過這一段嗎?

 

當我一抽到星星牌,這句話又讓我眼睛一亮的時候,我的腦袋就開始這樣快速轉動起來了。這句話會讓我眼睛一亮的原因是,我一直在等待著,等著有個什麼異像來告訴我說:「嘿,上天就是要你幫人占卜,你就去做吧!」我似乎要一個百分之百確定的答案,但是,我自己不敢給自己答案,所以,就在等一個沒有人可以否定的答案。

 

然而,我忘了我是一個獨立自主的人。我有身體、心智、情感、靈性,我應當學習用我這個人所具有的這些成分,去感受、體會我眼前的狀況,然後自己做決定。比方說,我很喜歡幫人占卜的種種感覺 (除了害怕解說錯誤之外) ,既然感覺很好,那就繼續做,等感覺不好了,就不要做,這不就是跟著直覺走的意思嗎?等什麼異像啊!

 

現在來看我自己那種等待異象的心態,真的很有迷信的感覺(當然,也可能是逃避的藉口)

我似乎在走一個旅程,昨天抽到塔,今天抽到塔的下一張牌星星。

看來這兩天似乎衝破了一些固執的念頭,漸漸來到比較清明的狀態。

 

星星,代表著清明,可以誠實開放的表達自己,與靈性的源頭連接上,回到靈性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