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這張牌,我立刻想到的是我今天的一些轉變。

 

今天,我為一個人解牌,解牌的時候,我不是在家裡,手上沒有牌。是請對方用網路的抽牌系統去抽牌,把抽到的牌告訴我。過去,我用這種方式解牌時,都會請對方選擇簡單的牌陣,我比較不會混淆。但是,這一次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人的狀況是複雜的,我必須用塞爾特十字去做解牌。

 

我用塞爾特十字時,一直都會用實體的牌在大桌子上排出牌陣,以便我清楚看出牌與牌之間的關係。可是,我現在手上沒有牌,只能在紙上用文字列出牌陣,沒有圖像的牌陣,在解牌時確實讓我感受到一點點阻礙。

 

而這一點點阻礙,不斷在我解牌過程中對我嘮叨著:你說不定解錯了喔!你說不定是在鬼扯喔!你到時候害了人怎麼辦?

 

因為我寫出來的占卜結果,傾向於比較不好的,問卜者可能不太喜歡的那個方向,甚至我在寫占卜結果時,自己都有點擔心用詞太過猛烈,萬一害對方崩潰怎麼辦?可是,過去曾有過的經驗告訴我,我不可能會知道我的用詞是否太過猛烈,只有問卜者自己知道。也許一句任何人來看都毫無傷害性的話,反而會讓一個人流淚。因此,以前的經驗告訴我,我只能誠實的照著我心裡想到的寫下來,不要隱瞞,不要掩蓋。

 

占卜結果寄出去之後,我還是有擔心,趕緊去抽了一張禪卡。抽到的那張牌,叫做「控制」,裡面有一句話說:就算錯了,也沒關係。意思是,不要總是想去控制所有的事情,就放手吧!不要控制了!不要非要完美不可,就算錯了,也沒關係。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慣性,我總是想要控制到不出錯,想要做到完美。不管是工作、讀書,甚至是現在的占卜,我總是會想:絕對不要出錯,絕對不要害了人。但是,又有什麼是絕對的呢?越是想控制,就可能越容易出錯。我就想:放下吧!我誠實解牌,至於結果如何,又豈是我能管控的?以前我會認為這種想法是不負責任,不過,現在卻覺得這種想法是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的好想法了。

 

後來,問卜者向我尋求協助,要我提供諮商的管道。

說真的,我這個人向來怕麻煩,我一聽到對方的請求,那個老舊的我立刻不耐煩的想:搞什麼?自己不會上網去找找看嗎?我哪知道啊!

可是,下一秒就想到塔羅協會的倫理規範中好像有一條:如果問卜者需要專業的協助,我若有資源,就協助介紹相關機構給客戶。

我想,也對,會尋求問卜的人,不就是自己很茫然嗎?如果我有相關的管道,為什麼不介紹給他呢?我幫人占卜不就是為了幫助人嗎?那我幹麻覺得不耐煩呢?

 

不過,很糟糕的是,我知道的資源也不多,只提供了對方一個我僅知的資源。

我自己上網找了一下,才發現我要一個已經很混亂的人上網去找資料有多殘忍了,連我自己都看的眼花撩亂,根本不知道哪個地方值得信任,根本不能確定哪個地方可以很篤定介紹人去。

 

今天,我覺得衝破了我一些觀念。

 

我了解到我並不需要那麼緊張的去控制每一個狀況,順著直覺去走,相信靈性的引導,這就夠了。因為真的要控制,那可就有太多我控制不到的事情了。

 

我發現過去的我,以為尋求幫助的人是不為自己負責的人,只想靠別人帶路,自己都不努力去走走看(也許表面上我不這樣想,但是,內心深處很可能就是這樣在批判的)。但是,現在我不這麼想了,就是因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了,才會尋求幫助。

 

而我,竟然有機會引領這樣的人走一小段路,更好的是,看起來好像是我在幫人,結果卻是在與對方的對應中,我自己也得到幫助。有時候,是像今天這樣,衝破了自己的一些觀念,有時候,是觀照到自己內在的黑暗。

 

塔,一張跳開過去成見的牌,一張突破自己舊有思維的牌。

 

每次占卜解說結束,都會有一種喜悅從很深的裡面湧上來。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很喜歡占卜的過程與結束後的這種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