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對寶劍7的看法,一直停留在「偷竊」、「逃跑」的概念裡。今天抽到這張牌的時候,突然發現一件事情:這張牌描繪的景象,是發生在光天化日之下,而且遠處還看得到三、四個人影。這跟偷竊或逃跑所需要的環境,似乎不太相同。

 

這次抽到這張牌,我有了不一樣的感受。那是一種開心的不得了的感覺,好像耍了點小聰明,取得了很多好處(手上的五把劍)或是曾經下了很多功夫(那兩把插在地裡的劍,象徵著扎實的、踏實的、腳踏實地的),現在終於得到一些好處了。

 

最近看偉特牌時,經常會受到正在看的「The Tarot Hand Book」的影響,這本書經常提到寶劍插在地面上,代表著一種根札於大地的踏實。因此,也影響了我看偉特牌寶劍7的感覺。

 

其實,我不太明白這一天為什麼會抽到這張牌,我一直凝視著這張牌,發現這張牌在此時此刻最吸引我的,是那張笑臉。那種一個人懷抱著許多珍愛物品,一個人躲起來享受的快樂。

 

我就想,我今天有什麼快樂的事情?

 

我想到了,香草山書屋的主人來留言,也是一種私人的快樂,一種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快樂。塔羅書的作者丹尼爾來留言,也是一種只有自己才會感受到的快樂,那種願望實現的快樂,沒有像我一樣許願的人,就沒辦法了解我的快樂。

 

這些都因為我持續不斷地寫,不在乎有沒有人看到,一直努力的寫。然後,在某一個日子裡,就觸發了他們在這裡留言,然後我就享受到了我很私人的快樂。

 

寫到這裡,我看見了寶劍7的其中一個面向:一個人的快樂。在溫暖的橘色陽光裡,擁有的一點點私人的快樂。

 

一個人努力生活,盡心發揮自己的潛力、能力,腳踏實地的過著日子,偶爾可以獲得一些意外的快樂、意外的禮物。也許禮物小小的,快樂短短的,但是,在一個人的生活裡,卻可以帶來很多美好,也可以激勵一個人活的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